我院邀请创业导师分享大学生创新创业经验

发布时间:2018-04-18浏览次数:455

413日上午,应药学院邀请,来自省外的创业导师杨老师、刘老师以及全国大学生创新大赛一等奖团队指导老师彭志行副教授在药学院328会议室进行大学生创新创业经验分享。参加会议的有校团委刘明捷书记、王铭泽老师,以及药学院师生代表。药学院胡琴副院长主持会议。

会议以分组讨论的方式展开,参会青年教师和同学就对创新创业的认知、创新创业的现状、面临的困惑困难、存在问题等方面进行了深入讨论,并对学校在宣传方式上给出了一些建议。

彭志行老师结合自己带领创新团队的经验,就如何遴选参赛学生、如何与团队进行有效的沟通等做了细致的介绍。两位创业导师则以药品生产包装线中隐藏的商机为切入点,从药学专业角度介绍了如何选择发现潜在创业机会及创业过程中团队如何协作等。

刘明捷书记强调了学校对大学生创新创业的重视和支持。药学院韩峰院长也指出:创新创业是药学生培养的重要环节之一,鼓励学院教师担任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的导师,帮助提高药学本科生各项综合素质,提高我院学生的竞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