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与名师话初心,名师与我砥砺行—我院举行骆丹教授成长导师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8-04-08浏览次数:510

43日上午,我院2017级临床药学2班与3班在蒲公英一站式报告厅举办成长导师骆丹教授交流会。本次交流会以“我与名师话初心,名师与我砥砺行”为主题,围绕十九大精神展开。参加本次交流会的有两个班的成长导师骆丹教授,学院副书记、副院长段振东老师,辅导员赵昆磊老师,兼职班主任李雪松老师、孙世秀老师以及2017级临床药学2班与3班全体学生。

  首先由临床药学2班与3班四位同学联合带来的歌曲《追梦赤子心》点燃了全场的氛围。随即而来的诗朗诵《放歌十九大》庄严肃穆,却又饱含激情,为骆丹教授与同学们的分享交流拉开了序幕。

  交流会过程中,同学们积极提问,尤其关注专业及将来的考研问题,而骆教授也根据临床药学专业及不同的地域情况对同学们的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答,并强调了实践能力与操作技能在考研中的重要性。在谈到十九大精神与内涵时,骆丹教授也提出了自己的理解,认为十九大精神应该与学习相结合,将十九大内涵贯彻在日常学习生活中。

  最后一个问题由段书记提出,针对近期火热的“健康中国”概念,段书记咨询了骆教授对于国家卫生医疗政策改革的意见。骆教授认为医疗政策改革对于药学专业来说并无较大的影响,并展望了临床药学专业良好的前景与未来。与此同时,骆丹教授强调了学术交流对于专业的重要性,提出要鼓励学生进行专业学习的信心。

  结束之际,骆丹教授邀请了在场的几位老师分享自己的学习和工作经历,并加以交流,与学生共勉。最后,骆丹教授对大家寄予了希望与祝愿,并与大家合影留念。

  本次成长导师见面会给同学们全新的视野与角度看待十九大精神和所学专业,拉近了骆丹教授与同学们的距离,加深了彼此之间的了解与认知。希望同学们能从这次的见面会中有所获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