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导师胡琴教授走进班级与学生共话十九大

发布时间:2018-03-30浏览次数:294

为深入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促进十九大精神在学生中的宣传与实践,328日晚,药学院2017级药学2班与临床药学4班在蒲公英一站式服务大厅报告厅举办“我与名师话初心,名师与我砥砺行”学习交流分享会。参与本次交流会的有成长导师胡琴教授、辅导员赵昆磊老师、兼职班主任姜虹老师以及两个班的全体同学。

交流会上,临药4班两位同学朗诵了习近平主席填词的《念奴娇》,将习近平主席对焦裕禄同志的追忆以及对造福人民、建设国家的追求表现的淋漓尽致。药学2班同学为大家带来了歌伴舞——《骄傲的少年》,赢得了胡琴教授的肯定和鼓励。

在同学们讲述了他们对十九大精神的理解之后,胡琴教授一一作了点评:有对同学们各抒己见的鼓励,也有对同学们思虑不周的补充与纠正。教授用“两个一百年”说明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即认真学习宣传和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新气象、新作为开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同时也告诫同学们在以后的学习过程中也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随后,活动进入了问答交流环节。两班同学们踊跃提问,如大学该谈恋爱吗,如何平衡学习与兴趣爱好之间的时间分配,怎样创新等,胡琴教授结合自身经历,为我们一一耐心解答。最后,活动伴随着关于十九大精神的两段视频圆满结束,大家合影留念。

此次交流会使得胡琴教授与两班同学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她的讲解也使同学们对十九大有了更深入的认识。相信在接下来的学习生活中,同学们都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成长导师的引导下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