季勇副校长与药学院学子共同学习交流十九大精神

发布时间:2018-03-30浏览次数:382

    为促进成长导师与学生之间的沟通交流,共同学习宣传十九大精神,327日晚,2017级药学1班与2017级临床药学1班在蒲公英报告厅举办了“共学十九大,同筑中国梦”学习交流分享会。作为两个班的成长导师,季勇副校长出席了本次活动并做了讲话。学工办辅导员赵昆磊老师、兼职班主任戚天豪老师和罗珊珊老师一起参加了活动。活动由刘云鹏和唐玮雯同学主持。

交流会开始,主持人向大家展示了同学们前往雨花台烈士陵园进行实践活动的VCR,并简短地阐述了本次交流会的目的后,主持人宣布进入分组比赛环节。

第一组同学合唱了一首青春激昂的《少年中国》,节奏欢快,带动了全场的气氛。第二组的曹凡同学就雨花台实践活动做了演讲,向同学们介绍了雨花台的历史背景以及与革命的历史渊源。第三组同学则为大家上演了小品《舌战群儒》,以幽默诙谐的话语与生动的表演深入浅出地传达了十九大精神的内涵。

第四组同学表演了情景剧《十九大新青年》。她们用自己的声音再度演绎了《我们的法兰西岁月》中的经典片段,重现了当年周总理对于国家现况的反思和对国家改革的深入思考。第五组同学集体朗诵《雨花台上的两代芳华》,用饱含深情的声音讲述革命烈士艰苦的革命历程,并用激昂的语言,歌颂新时代,召唤新青年。第六组同学表演了话剧《新时代 新思想 新征程》,展现了几十年来的时代变迁与思想变化,表达了他们对新时代的美好展望。

比赛结束后,季校长对于大家的表现做了点评。他表示自己被同学们的诚意和精心准备的表演震撼到。他慷慨地回忆了自己的大学生活,讲述了自己大学时代的成长感悟,他鼓励大家不要怯场退缩,要多参加活动,勇于上台展示自我,要培养自己的综合能力,敢于尝试表达自己的想法。季校长也对全体同学提出了殷切的希望和美好的祝愿。

最后季校长为获奖的三个小组颁奖并与全体同学合影留念。

此次活动通过成长导师带领同学们深入学习十九大精神,引导学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促进了大学生的健康成长、成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