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生代表团赴中国药科大学参观交流

发布时间:2017-12-14浏览次数:404

1210日上午,一支由我院40余名同学组成的学生代表团来到中国药科大学参观,并与中国药科大学的同学展开互动交流,切磋知识。

在大家合影留念之后,中国药科大学的同学首先带领大家参观了模拟药房——临床药学实训中心。模拟药房的同学拿出几味中药给大家辨认,经过一番讨论,最终有几位同学正确说出所有的药物名称。同学们还见到了先进的自动取药机以及造价不菲的高仿真人体模型。

之后,同学们来到了“江苏药学博物馆”。在一层的校史馆,同学们了解到中国药科大学与南医大一样有着悠久的办学历史,他们为中国药学的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博物馆的二层、三层为药学标本、药械与药典展柜,许多展品让同学们大开眼界。通过讲解员的讲解以及和讲解员的问答,同学们了解到了许多新知识。

结束参观后,南医大参观团与药科大接待团的同学们分为六队,开展了游戏互动,大家在夹弹珠、背药名、猜人名、抢凳子、你画我猜等多项趣味游戏中,加深了解,增进友谊。在最后的总结座谈会上,双方代表对今日的活动进行了总结,共同期待进一步的合作与交流。

在前不久的举办的南京医科大学第八届药学化学知识与实验技能大赛时,中国药科大学的同学受邀来到现场进行了观摩和交流,本次参观交流活动是对中国药科大学的回访。124日,南医大与药科大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揭开双方合作的新篇章。药学院从学生层面,搭建起一条民间交流互通的渠道,希望通过这种方式促进两校之间多层次的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