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及救护知识,提高自救互救技能——药学综合实验室党支部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7-10-18浏览次数:727

1016日上午药学综合实验室全体成员及党支部结对新疆学生努斯曼在支部书记马坤芳的带领下,在南京医科大学医学模拟教育中心开展“普及救护知识,提高自救互救技能”的主题党日活动。

本活动请到了医学模拟中心的叶俊老师为大家进行了心肺复苏(CPR)的急救知识与技能培训,内容分为理论知识学习和现场模拟演练两个环节。叶俊老师为大家讲解了心肺复苏2015年国际新标准相关内容包括如何判定心搏骤停、现场急救步骤、胸外按压、人工呼吸要点,并利用模拟人在现场示范心肺复苏,手把手指导大家进行实践操作。模拟演练环节大家争相模拟操作,反复练习,力求完全掌握急救要点,真正做到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

通过此次党日活动,让大家基本掌握了心肺复苏的现场救助技能,提高了处置突发事件的应急能力,以实际行动践行“两学一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