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及药品知识,传承医药文化——记药学院综合实验室党支部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5-04-13浏览次数:779

        4月11日,江苏少年网关心下一代周报南京小记者团的同学们来到南京医科大学药学院药学综合实验室进行采访和参观。药学综合实验室党支部藉此开展了“普及药品知识,传承医药文化”为主题的党日活动。
        范君婷老师从美丽的中药世界讲解到玉米根尖的纤维微观结构,由精美中药图片讲到现实的中药标本,小记者们个个兴奋不已,之后还围着范老师采访不停;当看到一片片小药片从压片机飞奔而下时,孩子们发出一片惊呼声,小记者们亲手灌装一粒小胶囊,再放到电子天平上称一下,那感觉棒极啦!当刚制出的雪花膏带着余温涂抹到小记者们的小手上时,有多少孩子的心里埋下了一颗从事科学研究的种子。参观完实验室,小记者们在大学生哥哥姐姐的带领下,到第二餐厅用餐,之后又参观了哥哥姐姐们的宿舍,与大学生哥哥姐姐零距离交流,真实体验了一把大学生的生活,有不少孩子说长大要考南京医科大学呢!通过此次活动,小记者和家长们了解了南医,对南医留下深刻印象,药学综合实验室党支部也很好地宣传了南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