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生在“第六届全国大学生药苑论坛”上表现优异获佳绩

发布时间:2013-12-06浏览次数:504

    2013年11月30日—12月1日,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药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医学教育专业委员会药学教育研究会主办,中国药科大学承办的“第六届全国大学生药苑论坛”在中国药科大学江宁校区成功举办。来自中国药科大学、沈阳药科大学、北京大学、四川大学、复旦大学、浙江大学、台湾药学生联合会等42所国内外知名医药院校150余名师生汇聚一堂,就大学生创新培养、创新药物研发、药学教育等领域开展深入交流。
    全国大学生药苑论坛被誉为“药学挑战杯”,迄今已成功举办六届,目前已发展成为全国药学生心目中的品牌学术论坛。我院选派的蔡成云和朱婉莹两位同学,在朱东亚、周学敏、张晶等老师的悉心指导下,认真完成实验内容及论文写作,由张晶老师带队参加此次论坛交流。经过激烈角逐,最终朱婉莹同学论文《磁场诱导自组装的肌酸酐分子印记电化学传感器研究及应用》获得药剂组成果创新一等奖,蔡成云同学论文《海马神经元中5-HT1AR调节nNOS的机制研究》获得生物药理组成果创新二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