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院开展“感恩助学,诚信于行,励志成才”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3-05-24浏览次数:473

    5月23日18:30,药学院学生会勤工助学部在A105教室组织开展了“感恩助学,诚信于行,励志成才”的主题教育活动。学院所有参加勤工助学的同学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由学生会勤工助学部部长薛彬同学主持。首先,薛彬带领大家观看了两部教育短片《梦醒时分》和《抹不去的污点》,短片向同学们传递了“良好的信用是永远的财富”的正能量,使大家充分意识到了诚实守信的重要性。看完短片,来自三个年级的学生代表江郭一、 王金龙 、孙南三位同学依次上台跟大家交流了自己勤工助学的感悟和心得以及自己对感恩助学的认识。江郭一同学提到在实验室勤工助学的经历让她变得更加耐心细心,也更加自信,同时还增强了自己责任感。王金龙和孙南两位同学谈了诚信的重要性,表示要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回报学校、回报社会。发言结束后,薛彬又与同学们共同探讨勤工助学部未来的发展,并向大家征求建议,并且得到了同学们的积极响应。最后,在场的所有同学在“心怀感恩信用树人 诚信还贷 成功起点”的红色横幅上庄重地签下自己的名字。
    这次活动的成功举办,使大家更加深刻地意识到勤工助学在给予同学们物质上帮助的同时,也使同学们变得自立、自信、自强,让同学们学会感恩,让大家更加明白诚实守信对于做人是不可或缺的,要通过自己的双手去实现属于自己的蓝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