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医科大学第五届药学、化学知识与实验技能操作大赛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3-05-15浏览次数:866

    5月12日上午9:00,南京医科大学第五届药学、化学知识与实验技能操作大赛在江宁校区药学楼三楼报告厅隆重举行。本次大赛由学工处主办,药学院承办,来自药学院、基础医学院、第一临床医学院、康达学院、公共卫生学院等5个学院共27代表队参加了本次比赛。药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陆桂平老师,学工办全体老师,以及来自药学院药学系、化学系和实验中心的13名评审老师参加了开幕式。
    首先,陆院长宣布此次比赛开始,他指出在大学期间,同学们实验操作技能的培养非常重要,同时同学们还应注重培养团队意识,本次实验大赛给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很好的锻炼平台。本次大赛分知识竞答和操作实验两个部分。知识竞赛主要考察12级同学对化学知识的了解程度。实验技能操作竞赛则要求选手们独立设计实验,并完成相关操作。在选手们比赛过程中,学院领导和老师亲临现场观看了选手们的操作过程。
    最终知识竞赛组中康达学院12级药学一班摘得桂冠。我院10级药学二班获分析化学组团体一等奖, 11级临药一班获有机组团体一等奖,09级临药一班获药物分析组一等奖。
    本次药学、化学知识与实验技能操作大赛的成功举办,不仅提高了同学们的知识水平和实验操作的技能,也培养了同学们严谨治学的态度和实验创新的精神,学会将所学知识融会贯通,形成科学的思维方法和科学态度,这对他们今后的发展将大有裨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