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识无极限,谁是pk王——药学院举办知识竞答活动

发布时间:2013-04-28浏览次数:407

    为丰富校园生活,活跃校园文化,4月27日晚18:30,我校谐爱社团和我院学生会通讯部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多功能厅共同举办了“知识无极限,谁是pk王”的知识竞答活动。出席本次活动的有药学院辅导员陈乐老师,学生会主席团的成员,以及来自各年级的参赛选手。
    本次活动由周伟贤、李恩风、钱媛媛、郭旭东四位同学共同主持。首先,主持人宣布开场并且公布竞赛规则。参加此次竞赛的有15个小组,共45名同学。竞赛的第一轮为小组赛,抽签将15个小组平均分为A、B、C三大组,每大组的各小组在规定时间内轮流答题,答错即淘汰,每个大组最后胜出的小组进入下一轮比赛。C组三个小组的表现尤为精彩,他们势均力敌,按着顺序接连答题,回答题目的速度更是越来越快,观众不时爆发出阵阵掌声。经过激烈的角逐,九位同学进入到下一轮比赛。第二轮为个人赛,由九人抽签选出一名擂主,再由擂主自主选择对手进行对抗。第二轮比赛时台上的气氛更加紧张,擂主不断地变换,一次次地守擂攻擂,比赛氛围相当激烈,最终10级董健同学凭借渊博的知识赢得比赛,成为此次活动的pk之王。陈乐老师和学生会主席杨晓晨分别为获奖的同学颁奖并合影留留念。
    本次的知识竞赛活动不仅为参赛选手提供了一个展现自我魅力的舞台,同时增加了团队成员之间的默契,促进各年级间的交流,促进他们在今后学习生活中不断积累知识,拓宽视野。当今社会是一个充满竞争的社会,作为医学生,我们在学好自己专业的同时,也要积极学习其他方面的知识,全面武装好自己,这样才能够更好更轻松地迎接各种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