义导雨花台,力传烈士情——药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义务导游活动

发布时间:2013-04-23浏览次数:329

        为了提高同学们的志愿服务意识,锻炼同学们的交际沟通能力,促进协会成员间的交流,药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于4月21日上午开展了雨花台义务导游的活动。志愿者们走出校园,在社会中履行志愿者的义务,既帮助了他人,也提升了自我价值。
    上午9点,青协全体成员在雨花台景区集合。青协部长曹旖旎带领着大家沿着景区主路线熟悉各景点的大致位置,并为大家介绍各个景点名称的由来。在了解一定的知识背景后,志愿者们便在各自所负责的景点区开始做起义导工作。刚开始,大家或多或少有些紧张,但随着接触的游客越来越多,慢慢地不再那么紧张,并且能够生动自如地向游客介绍景点。即使义导工作有些辛苦,有时候还会遭到被拒绝的尴尬,但大家还是努力着地坚持着,将“服务大家,奉献自我”的精神践行到最后。虽然有疲劳,但大家都觉得是值得的。志愿服务一个上午后,大家满载收获地离开了雨花台,结束了此次义导之旅。
    此次青协义务导游的活动,不仅让同学们得到了做志愿服务的实践机会,加强了大家为社会奉献自我的意识,而且传承了雷锋的时时为他人着想,时时为他人服务的精神;同时也增强了整个团队的凝聚力,为以后药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开展相关活动打下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