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生共建安全和谐校园——药学院校园安全知识讲座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1-11-21浏览次数:288

      11月15日晚18:30,由药学院副院长陆桂平老师主讲的药学院安全教育讲座在阶七拉开序幕,药学院学工办副主任吴雅娜老师,辅导员顾莹老师以及10级、11级全体同学参加并认真聆听了讲座。
    陆院长首先以“马家爵案”和德国“斯图加特”校园枪击案为例,引入了“善待别人就是善待自己,尊重别人就是尊重自己”的道理,介绍心理安全体系的重要性,讲明心理因素对安全事故的重大影响,并告诫大家 “要构建良好的社交体系,乐观开朗的生活”。接着,他又以“上海商学院火灾”为例,详细介绍了多种重大火灾事故及诱发原因,并且着重讲解了防火常识以及火场逃生的技巧。最后,陆院长就校园三大安全体系:基本安全体系、公共安全体系、心理安全体系等三大安全体系的重要性及构建方法做了补充讲解。此次讲座主要是针对校园安全知识及各种防范措施的讲解,通过对典型案例的分析呼吁大家吸取教训,提高防范意识。
    此次讲座使大家受益匪浅,大家的安全知识及安全防范意识都有了较大的提高,同学们纷纷表示会积极配合学校安全工作,从小事做起,从自身做起,真正将安全意识贯穿于学习生活的始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