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理规划美好蓝图—药学院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主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1-11-28浏览次数:450

    2011年11月23日上午,药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陆桂平老师主讲的职业生涯规划主题讲座在第八阶梯教室隆重举行,此次讲座旨在为11级新生进一步加强专业思想教育,树立正确的职业观念,帮助学生深入了解自己的专业及尽早对自己的职业进行正确的规划,提高同学们的就业意识与职业道德。参加讲座的有学工办副主任吴雅娜老师,辅导员顾莹老师以及11级全体同学。
    讲座开始,陆院长以诙谐轻松的语言讲述自己的求学经历及校园生活,并由此引出了这次讲座的主题——“怎样上大学”。讲座从生活、学习、工作三个方面为11级新生提出建议,陆院长强调,在大学里注重提高自身学习成绩的同时,也要注意培养业余兴趣,丰富课余生活。接下来,他结合现阶段药学专业良好的发展前景和巨大的潜力,对同学们在专业方面存在的疑惑进行解答。对于“如何创造精彩的大学生活”这一问题,陆院长提出了树立正确人生观和价值观,学会做人,培养人际关系等八点建议。最后,陆院长富有哲理的从自身经历和名人故事中总结经验,解决了同学们现阶段疑惑并为他们初步进行了人生规划。
    讲座现场氛围轻松活泼,同学们聚精会神地聆听陆院长的发言。讲座结束后,陆院长和同学们都意犹未尽,陆院长的精彩讲座赢得了同学们阵阵热烈的掌声,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此次职业生涯讲座,受益匪浅,进步颇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