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院“情系乡村,感悟生活”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11-11-14浏览次数:328

   我院09、10、11学生党支部在校党委的号召、院党党委的指导下,积极组织开展鲜明特色的党日活动——“情系乡村,感悟生活” 下乡支农活动。11月5日,由药学院团总支学生会主办,院组织部、青协承办的下乡支农活动在淳化镇桥头村拉开序幕。

    活动开始后,在农民伯伯的带领下大家来到了田间。志愿者们的任务是种油菜苗。先由农民伯伯为我们示范拔菜苗、刨坑、种菜苗这几个步骤,接着同学们就自己动手干活了。这项工作看上去容易,其实并不如此。把油菜苗拔起来时,要特别注意不能弄断根;种油菜苗时,挥锄头刨出坑需要很大的体力,让我们体会到了农民的不易。通过这次活动,大家都感到了劳动的辛苦与快乐。活动结束后,志愿者们与农民伯伯合影留念。这次活动不仅使同学们受到很好的教育,了解民需,体察民苦,也培养了大家理论运用与实际的能力与团队合作的精神,实现了社会实践过程中“服务社会、锻炼成才”的目标,真正做到双赢。

    这次活动在思想上、行动上都对作为入党积极分子的各位同学带来了更为积极的影响,提升了个人的理论修养与综合素质,增强了党组织的凝聚力,展示了我支部党员的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