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张忠平研究员来我校举行学术讲座

发布时间:2009-11-04浏览次数:199

   10月28日上午,应药学院药学系都述虎教授的邀请,中国科学院合肥智能机械研究所副所长张忠平研究员来我校为从事分子印记技术研究的师生做了题为《分子印记的化学与生物传感分析方法》的学术讲座。

    张忠平研究员首先向大家详细地讲解了分子印记技术与生物传感器的基本原理;同时结合其自己研究领域(针对痕量危险物质和农药残留选择性富集和敏感信号输出方面的研究)介绍了他的实验室最新成果和进展;最后还就“表面增强拉曼光谱在细胞成像与单分子检测中的应用”希望与我校有关课题组开展合作。整个报告引起与会师生的浓厚兴趣,研究生们就分子印记几个关键技术问题和张忠平研究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报告会后张忠平研究员又饶有兴趣地和药学院朱东亚院长、国际教育学院冯振卿和基础医学院苗登顺教授就今后加强科研合作事宜进行了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