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先声药业签署创新药物研发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11-05-23浏览次数:395

   2011年5月17日下午,南京医科大学-先声药业创新药物研发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先声药物研究院报告厅隆重举行。我校党委书记、校长陈琪,副校长王长青、张竹繁,先声药业董事长任晋生和常务副总裁赵宏及双方的项目负责人、相关职能部门的负责人等出席了签约仪式。会议由先声药业高级副总裁兼先声药物研究院院长殷晓进主持。

    签约会上,先声药业董事长任晋生高度赞扬了我校近年来在科学研究方面取得的成就,对朱东亚教授及其团队取得的成果和科学家精神深表敬意,同时,感谢南京医科大学对先声药业的信任,表示要与南京医科大学共同努力,优势互补,将原创性学术成果转化为创新药物,造福于人类。
    校党委书记、校长陈琪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介绍了学校在教学和科研方面取得的突出成绩,高度评价了朱东亚教授及其团队取得的原创性研究成果,代表学校向先声药业对我校科研工作的信任和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陈校长指出,与先声药业的合作,对研发更多更好的新药,以及进一步提高我校人才培养水平、原创科研能力和社会服务能力具有重要意义。他表示,学校今后将在提高科研原创水平的同时,围绕转化医学的理念,加强与医药企业的合作及与临床的结合,提高社会服务能力,为提高人类健康水平做出更大的贡献。
朱东亚教授介绍了他和他的团队对脑卒中药物研发的思路、过程及主要成果。朱东亚教授等经过多年的研究,发现了一个治疗脑卒中的新药物作用靶点和小分子候选药物,实验结果显示,该药物不仅具有较好的脑缺血保护作用,而且副作用较小,对于脑缺血损伤相关疾病的治疗具有重要意义。这一研究成果发表在《Nature Medicine》杂志上。
    张竹繁副校长和先声药业高级副总裁殷晓进分别代表双方签署了以上述脑卒中治疗靶点和创新药物的研发为基础的战略合作协议。此次协议的签署,预示着双方将通过校企产学研密切合作,加快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化,开发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医药新品种。
 

                          (供稿:科学技术处 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