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院讲授就业指导课
  •  
     
  • 发布时间: 2020-12-10 访问次数: 510
  •    

    就业季已经来到,为了让学生尽早了解就业形势和政策,做好就业准备,123日下午和晚上,药学院段振东副书记副院长和学工办辅导员顾莹老师为药学院2018级全体同学分别讲授了就业指导课。

    段振东副书记以《大学生就业:如何?为何?》为题,向大家解读就业形势,段振东书记提醒同学们,目前大家已处于大三阶段,要撇去大一大二的懵懵懂懂与对未来的迷茫,开始认真规划自己的未来走向,并且要多做些准备,丰富自己各方面的技能,不断提高专业素养、沟通表达和团队协作能力,有了充分的能力储备才能应对各种可能出现的问题。此外,段振东书记提醒同学们,不管是考研、就业还是创业,都要有规划,目标要明确。

    顾莹老师为同学们解读药学院的考研率和药学、临床药学的就业方向。近几年,药学院的考研率虽然有所波动,但整情况保持较好。关于就业,顾莹老师希望大家开阔视野, 药学与临床药学的就业方向有很多,自己要能不能开动脑筋。在做选择时,要从公司环境、个人兴趣、社会环境等等方面综合考虑,作出选择。但不管以后走向什么样的岗位,都要坚守职业道德和职业素质,在掌握药学知识的基础上能够运用英语和计算机基本技能,并要从各个方面提升自己,以适应岗位日益严苛的要求。

    希望2018级的同学们在此次就业指导课上,有所思有所得。与其到了毕业时不知所措,不如从现在开始就认真规划,找准定位,朝着自己的未来坚定迈步。

    (文字:张沛  图片:杨宇豪  审核:段振东)


  •  
     
    版权所有:南京医科大学药学院  地址: 南京市江宁区天元东路818号
    邮政编码:211166  电话&传真:025-86868467   学院信箱:yxy@njm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