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药香弥漫,国辉传承|我院举办中药主题趣味积分赛
  •  
     
  • 发布时间: 2020-11-19 访问次数: 509
  •    

    118日上午9点,2018级药学12班团支部联合主办的中药主题团日活动“药香弥漫,国辉传承”趣味积分赛在博学楼阶梯教室三举行,活动范围扩大至整个校园,参赛人员涉及药学院181920三个年级,总人数达108人。本次中药主题团日活动旨在让药院学子通过找寻校园里的生药加深对中药文化的理解与传承,在手工制作香囊中体悟中药文化的博大精深。

    活动分为三个环节,第一环节:“众里寻药千百度”,每队获得1小时寻找校园内指定生药,获得相应得分。第二环节为“纸上谈兵终觉浅”,“香囊钿合忍重看,风裳水佩寻无处”香囊作为寄托情思的配饰,传承着中华民族的文化,参赛队伍在规定时间内进行香囊制作比拼。最后进入到第三个环节“定格庐山真面目”,利用生药进行琥珀制作,以便保持。     

    中药作为中华民族文化的瑰宝,在今天依然是新药研发的重要来源,一代代的药院学子理应继承和发扬中国传统文化,发展壮大中药事业,响应时代号召,将自己的个人命运与国家的发展紧紧联系在一起,谱写璀璨华章。


  •  
     
    版权所有:南京医科大学药学院  地址: 南京市江宁区天元东路818号
    邮政编码:211166  电话&传真:025-86868467   学院信箱:yxy@njm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