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院举行 “青梦讲堂”(第二期)——《新药发现的过去、现在与未来》
  •  
     
  • 发布时间: 2020-11-04 访问次数: 494
  •    

    1028日晚,我院“青梦讲堂”第二期于学海楼D-001报告厅开讲,学院朱东亚教授受邀走进讲堂,为药学院学生带来了题为《新药发现的过去、现在与未来》的讲座。

    朱教授把新药发展史分成三个模块:“古代新药的发现:尝试、占星、取象比类”、“现在新药的发现:基于药物靶标的研究”以及“未来新药的发现:下一刻还会发生什么?”。古人如神农和李时珍,尝遍各种草药,亲身体会经历,逐渐摸索出了一些药植物的功效作用,创造了中医药灿烂文化。到近代,列文虎克发现了细菌,使人们看到了肉眼不能看到的东西,直到巴斯德的灭菌法科赫的致病菌的发现才渐渐打开了现代新药的大门。新药的发现从来都不是一帆风顺,运气、信念、合作缺一不可。朱教授提醒大家,近年来结核病又卷土重来,出门仍需要做好防护措施。今年的疫情来势汹汹,没有人能预料到下一刻会发生什么。朱教授建议同学们努力学习医药知识,夯实专业基础,培养创新理念,准备迎接来自未来的挑战。面对快节奏的数据化信息化时代,过大的压力引发的焦虑症、抑郁症正在成为未来医药领域的新难题。

    医药发展历程曲折,无数人通过无数次的试验总结了宝贵经验,面临新时代的新挑战,药学生当自强自信,在心中树立药学梦想,将来为中国药学发展增添力量!


  •  
     
    版权所有:南京医科大学药学院  地址: 南京市江宁区天元东路818号
    邮政编码:211166  电话&传真:025-86868467   学院信箱:yxy@njm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