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来学院交流课程思政工作

发布时间:2019-05-21浏览次数:850

516日中午,我院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的郭玉宇副教授和陶磊副教授在至诚楼Y328会议室交流课程思政工作。药学院党委书记江宁玉、副院长胡琴及骨干教师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胡琴副院长主持。

郭玉宇副教授和陶磊副教授均为思政系副主任,主要从事思想政治教育基础理论研究,主持多项社科项目,发表多篇CSSCI及核心论文,均主编或参编多部教材及出版专著1部。

郭玉宇副教授就课堂思政的概念、如何在药学专业中开展课堂思政进行了阐述。她指出,思政教育是所有教师包括所有教育工作者的事情,老师们应该从更广度的角度去理解思政,因地制宜、因材施教在各专业课中开展人生观和世界观、环保、诚信、励志等教育,加强法制观念,培养学生的法律素养。

陶磊副教授则阐述了课堂思政的意义和注意事项,他认为课堂思政不应该是仅仅向学生灌输心灵鸡汤,作为专业课教师应始终以教书育人为根本,加强自身修养,培养高尚人格,多参与社会实践,以真理精神去教育和引导学生,最终达到润物细无声的教育目的。

随后,我院老师就如何将思政有机融合进课堂与两位老师进行研讨。

通过此次活动,我院专业课老师充分认识到了课程思政的重要性,并对如何开展课程思政有了全新的理解,进一步推进了我院课程思政工作的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