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医科大学药学院2022年全国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招生简章

发布时间:2022-06-27浏览次数:3908


南京医科大学是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首批教育部、国家卫生健康委与江苏省人民政府共建医学院校,江苏高水平大学建设高峰计划A类建设高校。南京医科大学药学院将于2022728日至29日举办第一届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活动。活动旨在为促进各大院校药学、临床药学、生物医药等相关学科优秀大学生的交流和互动,帮助学生了解当前国内外学科前沿发展热点、研究动态,增进对南京医科大学药学院的了解,为大学生搭建继续深造和发展的平台。

南京医科大学药学院成立于2002年,现有药学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和药学一级学科博士后科研流动站。药学一级学科为江苏省重点学科,并入选江苏高校优势学科三期建设项目。药理学科为国家重点学科,药理学与毒理学学科进入ESI全球排名前1,化学进入ESI全球排名前1%,药剂与药理学2021QS世界大学排名在独立设置医科大学中排名第一,药学学科进入2021软科中国最好学科排名药学前10%

学院现有国家“百千万”人才1人、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2人,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3人、江苏省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4人、江苏省“六大人才高峰”创新团队2个、江苏省“双创团队”1个、江苏省高校优秀科技创新团队1个、江苏省“333工程”培养对象9人(其中第一层次1人,第二层次2人)、江苏省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1人、江苏特聘教授4人、江苏特聘医学专家1人、江苏省双创人才4人、江苏省“青蓝工程”培养对象5人等。

学院设有8个学系(化学系、临床药学系、临床药理学系、药物化学系、药物分析学系、药剂学系、核药学系、药品监管科学与药物经济学系)、1个研究所(干细胞与神经再生研究所)、2个省级重点实验室(江苏省心脑血管药物重点实验室、江苏省基因药物技术中心)以及1个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江苏省药学综合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近年来学院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创新研究群体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重大研究计划项目、科技部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基金、新药创制科技重大专项等。2021年度科研经费突破4000万元。发表SCI论文年均50余篇,包括Nature Medicine, Circulation, Neuron等国际权威刊物。授权的国内专利年均10项。获教育部自然科学奖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江苏省科技奖一等奖3项。

在夏令营开展期间,将围绕重大脑疾病发病机理与干预技术、药物靶标研究与临床转化交流等诸多方面的前沿热点,邀请国内著名科学家进行线上讲座交流,并开展研究生学术汇报论坛。通过举办本次夏令营引导全国高校优秀本科生了解南京医科大学药学科研工作者在医学及相关领域的发展情况,营造本科生、研究生的学术氛围,提升本科生、研究生的学术兴趣。

我院“药物研发链全过程开放实验室”筹建于2018年,是一个包含重大疾病创新药物靶点的研究与验证、小分子化合物的合成与改造、药物分析与代谢、药物新剂型研究等完整的药物研发链实践平台。以我院朱东亚教授研究团队近年来自主研制开发的治疗脑卒中的小分子药物ZL006和抗焦虑的小分子化合物Zlc-002为例,开展基于药物研发链的开放式药学实践教学。实践内容围绕ZL006Zlc-002化学药物的研发、质量分析、活性检测、剂型设计及评价等开展,融合药学四大专业课程的内容,还原科学实验过程的真实状况,实现学生多领域知识的融会贯通,培养学生系统的药物研发思维以及对实验技术的综合运用能力。

本暑期夏令营将创建有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创新、交流学术平台,通过讲座、报告、实验、交流多环节培训,着重培养研究生如何从单一专业思维模式转变为多层次探索脑科学、药学、社会心理、环境因素等相互作用的科研思维模式,着重开拓参会研究生学术视野和激发青年学子的科研兴趣。


一、招生对象

具有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名额的全国高等医(药)院校和综合大学临床药学、药学及生物医药相关专业的2023届本科毕业生。本次夏令营招收学员50名。

 

二、开展方式

线上进行(在校生线上线下进行),采用云学术模式,线上平台包括腾讯会议、医会宝等。安排学员参加学院及学科介绍、全链条药物研发链名家讲座、导师面对面交流、优秀研究生见面交流会、学员汇报等多样化活动内容。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三、申请事项与激励政策

1. 申请条件

1)具有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名额的全国高等医(药)院校和综合大学药学、临床药学及生物医药相关专业的2023届本科毕业生。

2)具有良好的思想品德,身心健康。

3)在学期间学习成绩优秀,本科总成绩专业排名前25%

4)英语水平良好,全国大学英语六级成绩≥450分。

2. 申请程序

1)网上报名:申请人从20226288点起登录 “南京医科大学研究生报考服务系统”(http://yzks.njmu.edu.cn),招生项目选择“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仔细阅读“申请须知”,如实填写申请信息并提交如下材料的扫描件(注意:提交前务请认真核对,提交后不得再做更改)。网上申请于2022710日截止。

①身份证、学生证扫描件。

②截至目前的成绩单扫描件(请所在院系教务部门签章并注明专业排名和专业总人数)。

全国大学英语六级考试成绩单等体现自身英语水平的证明材料扫描件。

③其它材料,包括:获奖证书,发表学术论文首页或证明,出版物封面及作者页,课题证明等扫描件。

④个人简历(1页)和个人陈述(1页)(详见附件模板)。

⑤申请表。

2)资格审核:药学院根据报名情况和择优原则,对申请人资格进行审核,审核工作于715日截止。申请人在审核工作结束后,及时登录“南京医科大学研究生报考服务系统”,点击“申请状态查询”,查看申请信息是否通过审核。通过审核的同学,须确认是否参加暑期夏令营,并查看活动安排。确认工作于720日截止,逾期未确认视为自动放弃此资格。

3. 激励政策

1)根据申请材料、入营表现及面试考核,考核合格者在南京医科大学招生网首页予以公示,并颁发结业证书。

2)考核合格的营员可在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录取时享受以下优惠政策:

若获得所在学校推免生资格,登陆“教育部推免系统”填报与夏令营面试专业相同的志愿(学院、专业、三级学科、学位类型、学习方式等一致),可直接被我校拟录取。推免生第一学年可获得一等学业奖学金(10000元,以当年的奖助政策为准)和学院推免奖学金(7000元,入学报到后一次性发放)。

 

四、注意事项

1.若发现申请材料有虚假成分,即取消申请人一切由此获得的利益,并保留追溯的权利。

2.参加暑期夏令营的学生必须遵守南京医科大学的相关规定,按照统一的安排参加各项活动,并注意安全。

3.营员报到后要求全程参加夏令营活动,计入入营表现。

 

五、日程安排

日期

主要内容

728

报到、开营仪式、学院介绍、

学科介绍、药物研发链名家讲座  

729

导师面对面交流、优秀研究生见面交流会、

学员面试考核和结业、闭营仪式

注:本日程为拟定计划,具体安排可能会根据特殊事由进行适当调整。

 

六、联系方式

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龙眠大道101号南京医科大学江宁校区至诚楼南京医科大学药学院

邮政编码:211166

联系电话:025-86868472(蒋老师)、025-86868467(冒老师)

E-mail: yxy@njmu.edu.cn

夏令营简历模板.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