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贺百年华诞 讲述老兵故事

——记药学院老兵故事分享会

发布时间:2021-04-22浏览次数:800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南京医科大学药学院于420日下午四点在至诚楼Y310举办了“共贺百年华诞 讲述老兵故事”老兵故事分享活动。药学院党委书记马俊,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冯江,化学系党支部书记黄长高,江苏省心脑血管药物重点实验室党支部书记李雪松,学生工作办公室顾莹、赵昆磊、孙向超、杨秋普及100名同学参加了本次活动。

寒假期间,药学院同学积极开展红色实践,走访当地老兵,认真收集整理资料。其中的七名同学先后上台分享各自身边的老兵故事。来自湖南的邓贤慧同学讲述了当地抗美援朝士兵陈举芳的故事;来自天津的董林霏同学分享的是外公作为一名铁道兵,辗转重庆、山西、河北,并参与了唐山大地震的救援工作;孙运鹏同学来自江苏淮安,他讲述了亲历对越自卫反击战的叔伯的故事;来自福建的温超盈同学讲述了她的外公于1970年参加抗美援老(挝)的经历;杨易同学来自贵州,他的爷爷曾经参加抗美援朝,带我们回顾了那段历史;来自浙江的戴晨曙同学娓娓道来,与大家分享了他的爷爷新婚第七天就应征入伍的心路历程。最后上台的狄震环同学讲述了南京“马路市长”陈邃衡的故事。

通过此次老兵故事分享会,老师和同学们都深深感受到了老兵们参军参战经历中的艰辛困苦,以及老一代军人的不屈精神。师生们接受了一次精神的洗礼、一次心灵的震撼。忆往昔风雨兼程岁月如歌,看今朝百年华诞风华正茂。讲述老兵故事,感受老兵精神,药学院党委将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不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迈向新阶段。

撰稿/杨秋普;图片/巴格江;审核/马俊 冯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