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师生赴新疆克州开展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19-11-13浏览次数:525

   115日至12日,我院3名教授与9名研究生组团赴新疆克州围绕柯尔克孜民族医药研究与开发进行实践调研。

   师生一行实地考察了克州乌恰柯药材种植基地与野外柯药采集地,并与柯尔克孜民族医药研究院就民族医药现存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他们还前往乌恰探访了“白衣圣人”吴登云,并探望了地处3650米海拔的苏巴什驻村点医务人员。

   药学院师生实践团给当地柯医柯药工作人员赠送了药学院教授主编的多部药学专著。三名教授也分别从不同的专业角度给克州当地柯医柯药工作人员作了讲座。

   师生表示,通过实地探访,感受到了援疆人员的奋斗精神,也进一步坚定了成为合格药学从业者的初心与使命。学院希望全体师生加强药学研究,利用科研优势主动加入到援疆事业中来,结合克州当地区域实际进一步推进、挖掘、研究、发展柯尔克孜民族医药,让柯尔克孜民族医药服务于患者和当地经济,实现柯药现代化和柯医国际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