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正大天晴与南京医科大学首次校企合作项目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19-07-23浏览次数:985

7月4日至715,南京正大天晴与南京医科大学合作的慢病管理防治服务项目顺利开展,这是双方自四月份正式签约以来的首次合作尝试,其规模之大、交流之深、影响之广得到了校企领导的共同认可。

本次合作项目以南医大“慢病管理防治服务暑期实践”为载体,以南京正大天晴“健康中国行——全民慢病防治素养促进行动”项目为保障,聚拢优势资源,丰富活动形式,共同促进实践地慢性病防治理念与管理水平的提高。

74,南京正大天晴合作项目支持团队在恒广路总部培训楼为南医大暑期实践团队七十余成员分批举办专项培训,培训内容涵盖慢病素养促进行动的背景和意义、慢病管理的基本概念、慢病筛查设备的操作等课程。

南京正大天晴市场与医学总监吕卫东到场为学员进行开课致辞,他指出,社会真正需要的精英必定是既能自我成长,又能帮助这个社会成长的人,而本次社会实践正是同学们结合实际增长见闻与才干的好机会,也是未来参与社会慢病管理工作的一次重要尝试,需要大家坚持初心,克服恐惧与艰难,勇担责任,在磨砺中成长,用激情的青春传递出更多善意与力量。

在项目开展过程中,南医大暑期实践团队一分为二:“苏北队”前往苏北农村贫困地区调研当地医疗与患病情况,重点普及“两癌”(乳腺癌与宫颈癌)防治理念,提供义诊和咨询服务,活动覆盖连云港市2个县区,10余乡镇,问卷调研1000余人次,宣传受众达2000余人。

“南京队”由南京正大天晴慢病事务部安排对接,前往小市、仙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进行走访和志愿服务,研究慢性病在基层社区医院的管理服务情况,通过与医患的近距离沟通、参与慢病知识患教、体验基本健康诊疗等多种形式,切实感受慢性病患者分级管理模式。

经过为期十天的锻炼与学习,南京正大天晴与南医大首次合作项目取得圆满成功。南医大的学子发挥医药高校的专业优势,在知识与实践的磨合与转化中实现自身素质的升华,切实达到了“助贫、扶老、恤病、助医”的预期效果。

通过本项目,南京正大天晴也再次验证公司以“患者的全程健康”为中心的慢病管理及营销理念是极具时代价值与实用价值的,作为开展“健康中国行——全民慢病防治素养促进行动”项目的公益支持单位,公司将为推进我国慢病防控事业发展继续助力,以实际行动唤起全社会对心血管疾病的关注和重视,形成良好的疾病防治氛围,实现全民心血管疾病防治素养水平的明显提升。

715日,暑期实践结营仪式在南京医科大学至诚楼隆重举办。南京正大天晴执行副总经理张震乾、南医大药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段振东出席仪式现场。

参加暑期实践的16位学生代表陆续上台就本次实践的经历与收获进行汇报,他们表示,医学界有着各学科间的包容,无论是医学还是药学其最终目的都是为了促进人类健康,这是为医者的仁心,也是该专业对于社会的最大贡献,期待有更多的实践机会能够让自身有更好的改变。

随后,南京正大天晴执行副总经理张震乾上台致辞,他说道,本次项目是校企双方在合作育人上的一次成功实践,这预示着未来的合作会更加广泛深入。南医大学子在暑期实践中的用心之诚、不留余力,向社会充分展示了一个为学有方、不驰空想,具有强烈社会责任心的南医大形象。尽管部分同学仍有遗憾,但作为医药行业的生力军,不能妄自菲薄,要培养吃苦耐劳、奋斗不息、生于忧患的精神,脚踏实地走好人生每一步。

仪式的最后,南医大药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段振东进行总结发言,他指出,本次社会实践是近几年以来规模较大的一次,学生、专业老师、医院、药企共同参与,形成多方合力,使得此次实践成效更大、影响更深,这得益于南京正大天晴的全程支持和全体队员的竭心尽力。希望同学们能够把握在校时光,反思不足,真正体会到“书到用时方恨少”的真谛,增强专业素质,为真正地步入社会打下坚实基础。

至此,南京正大天晴与南京医科大学首次校企合作项目圆满落幕,这饱含了双方对于“健康人类”的不懈追求与共同愿景,宛如一首联弹的舞曲在流火的七月被奏响,故事镌刻进记载奔赴终极理想历程的丰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