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病团队连云港两癌调研之旅进行中

发布时间:2019-07-09浏览次数:719

2019年7月9日,药学院“情系苏北”慢性病管理防治服务队前往连云港市海洲区新坝镇,全队20名同学乘车出发,于上午8点30到达海州区新坝卫生院。

全队共分为3组,一组留在海州区新坝卫生院展开问卷调查,另一组沿街道寻找调查对象,最后一组在当地村医的带领下,分别在新坝镇武圩村、小荡村、墙匡村发放问卷。虽然烈日当头,但同学们没有被击退,他们秉持着志愿服务精神,以口头询问和知识宣讲的形式,普查两癌筛查的落实情况,了解当地妇女对于两癌知识的掌握程度。在问卷填写完后,服务队的成员们都会献上一件心意满满的小礼品,将服务队的关怀和爱心传递到每个人。

下午,服务队全员进入新坝镇的各店面内进行实地调研。队员们两两组队,深入新坝镇的每个角落,以实现对新坝镇街区店家的全覆盖,使研究样本更具有普遍性和统计意义。此外,服务队同学在发放问卷的同时也进行两癌筛查和两癌知识的宣教,希望进一步提高群众对两癌筛查的重视程度。

傍晚时分,队员们依靠着点点灯光在卫生院附近的广场上对正在运动健身的大妈们进行调研,完成一份份的数据统计。

今日的调研成果颇丰,完成问卷数量达到连云港调研活动开展以来的最高值——514份。今日服务队调查人群包含了不同年龄段、不同工作状态、不同经济生活水平的农村妇女。从医院、商铺、街道到住户,从患者、店员、行人到主妇,服务队的成员们用微笑的问候,暖心的帮忙,细致的讲解,带着温度的礼物,将关爱与知识传递给上百位妇女,为基层两癌筛查知晓率的提升奉献一份小小的力量。

这次活动不仅收获了较为可观的调研数据,更让服务队成员们在调研两癌筛查率的过程中得到了成长,增强了与人沟通交流能力,也深深感受到了基层百姓的辛劳,这将激励成员们在以后的学习之路中有着更大的冲劲,用以回报和服务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