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我院药物分析学系党支部与临床药学系党支部赴茅山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07-05浏览次数:787

为深入贯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要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进一步激发党员意识,增强党员责任感和使命感,74,药学院药物分析学系党支部与临床药学系党支部赴茅山共同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上午,支部党员参观了茅山新四军纪念馆与苏南抗战胜利纪念碑,学习了“苏南人民奋起抗击日本侵略军”、“茅山抗日根据地的开辟”、“茅山新四军东进北上”、“苏南抗日根据地的艰苦坚持”、“苏南人民夺取抗日斗争的胜利”等革命历史,学习了陈毅、粟裕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伟大精神,大家仔细聆听,重温历史,缅怀先烈。

参观结束后,临床药学系党支部书记张青总结了参观学习的内容并带领大家开展了“在苏南抗战胜利纪念碑下的党课”活动,药物分析学系党支部书记洪俊丽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铮铮誓言提醒着所有在场的党员同志,不忘党员身份,不忘初心使命,不忘党员义务和责任。

下午,支部党员赴赵亚夫事迹展示馆参观学习,200多张图片和文字生动展现了赵亚夫同志“做给农民看、带着农民干、帮助农民销、实现农民富”献身三农、科技兴农、把论文写在大地上的生动事迹。大家通过参观学习,深入了解了“道德模范”赵亚夫的农民情怀,深切感受到“时代楷模”赵亚夫的榜样力量,全面领略了“优秀共产党员”赵亚夫的时代风采。

通过此次党日活动,支部党员纷纷表示将牢记作为一名党员教师的初心和使命,站在学校的新起点上再出发、再拼搏、再努力,进一步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升自身学习能力、教学能力和科研能力,在新时代更加担当作为,为学校发展贡献才智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