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药学天元论坛-化学生物学专场

发布时间:2021-01-04浏览次数:742

为增进交流,促进化学生物学融合发展,同时促进我院人才培养建设。我院于20201221日下午举办了《南京医科大学药学院天元论坛-化学生物学专场》。100多名师生参加了本次论坛。本次论坛由我院副院长陈芸教授和核药学系主任厉廷有教授主持。

韩峰院长在致开幕词时对与会的各位专家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并对化学生物学领域给予了高度的评价。化学生物学是生命科学,医学和化学的交叉融合,旨在提供生命研究的化学技术,发展生命调控的化学方法和揭示生命运动的化学本质。鉴于其重要性,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化学科学部于2018年将化学生物学单列为一个方向并设立了新的申请代码。希望广大师生与该领域大科学家们认真讨论交流,碰撞出交叉科学的火花。

随后中国药科大学孙宏斌教授、南京大学徐强教授、北京大学李中军教授和浙江大学俞永平教授四位化学生物学领域的著名专家分别针对该领域的科学前沿和各自的特色工作为全院师生带来了一场科学盛宴。

各位专家精彩报告之后,学院师生与专家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不仅加深了大家对于化学生物学领域的认知,更为我院该学科领域与其他学校的融合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联系我们 / Contact us

电 话: 025-86868467            地      址: 南京市江宁区龙眠大道101号

邮 编: 211166                       版权所有: 南京医科大学药学院

邮 箱: yxy@njm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