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季勇教授再次做客Wiley 在线讲堂

发布时间:2020-10-19浏览次数:848

    2020101716:00-17:00BJP亚洲区高级编辑(Asia Senior Editor),南京医科大学副校长,江苏省心脑血管药物重点实验室主任季勇教授与英国药理学报(British Journal of PharmacologyBJP)主编Amrita Ahluwalia一道,在“Wiley在线讲堂”中面向中国科研群体分享在优质的国际药理学期刊发表论文的技巧与诀窍。

季勇教授自2016年起担任BJP高级编辑(Senior Editor),一直致力于为中国药理学工作者在BJP上发表工作提供更好的平台和机会,并将BJP杂志的科学严谨性传递到中国的科研工作中。20185月,季勇教授受邀成为BJP亚洲区高级编辑(Asia Senior Editor),与US Senior Editor, Latin America Senior Editor一道,推动BJP在国际药理学中的影响力。季勇教授在2016-2018年度,作为资深编辑已受邀参加三届Wiley在线讲堂。

本次讲课由季勇教授主持。季勇教授首先代表中国科研工作者向BJP主编Amrita Ahluwalia教授表示欢迎,并对Ahluwalia教授作了简要介绍。

接着,Ahluwalia教授介绍了英国药理学会期刊BJP的发展历史与简介,并深度分析了BJP上关于天然产物相关研究的特点和论文接收率。下图:BJP杂志发展史

此外,Ahluwalia 教授还重点解读关于天然产物研究的BJP指南(2020版)。包括天然产物作用机制、化合物纯度、提取源及天然产物制备、溶剂效应、阳性对照、阴性对照、体外实验浓度、体内剂量相关性、给药方式及时间、毒性等十个方面。下图:天然产物研究清单。

在提问阶段,Ahluwalia教授和季勇教授一一回答了听众关于选题、设计、实验和投稿各方面的问题。季勇教授还就中国科研工作者重点关注的天然产物相关的论文投稿要求做了详细解答,同时提醒想要投稿BJP的科研工作者一定认真阅读投稿须知,不要忽视投稿须知的具体要求。

本次会议对我国从事天然产物药学及药理学研究的科研人员有很大的帮助,有利于进一步推动我国天然产物医药领域的研究。


联系我们 / Contact us

电 话: 025-86868467            地      址: 南京市江宁区龙眠大道101号

邮 编: 211166                       版权所有: 南京医科大学药学院

邮 箱: yxy@njm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