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2020年第二届全国临床药学金陵高峰论坛

发布时间:2020-09-29浏览次数:1566

920-26日期间,2020年第二届全国临床药学金陵高峰论坛在我校举行。我校党委书记王长青教授、副校长季勇教授、教务处处长喻荣彬教授、国内知名院校的临床药学专家、知名三甲医院的药学部主任、南京医科大学临床药学学科联盟委员及校内外师生及校内外师生共13000余人受邀在现场或网络上参加了系列论坛。

王长青书记和季勇副校长分别在系列论坛的2个专场开幕式致辞中对参加论坛的专家表示欢迎和感谢,王书记希望本次高峰论坛能够进一步加强我校与附属医院合作,加快临床药学学科发展、合作与创新,更好地推动我国临床药学学科的发展与繁荣。季校长希望我校加强培养“懂医精药、医药互通”的综合性药学人才,收获我国临床药学学科建设及其学术发展的丰硕成果。

论坛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形式进行,北京、上海、广东、浙江、江苏、湖北、福建、陕西、安徽、新疆等全国各地三甲医院的临床药学专家进行了专题报告及学术沙龙。同时,来自中国药科大学、东南大学、哈尔滨医科大学、山东大学、安徽医科大学、中国医科大学、徐州医科大学、四川大学以及南京医科大学的九位临床药学教育教学的专家进行了专题报告。会议代表对疫情防控背景下临床药学教育及人才培养、临床药学专业国标达成、医教协同推进临床药学学科建设、教学实践与思考等一系列问题进行了共同探讨。

教务处喻荣彬处长在会议闭幕致辞中感谢广大药学工作者的参会,为此次论坛学术研讨带来了新的学术活力。本次论坛既对临床药学最新研究前沿进行了探讨,也分享了临床药学人才培养的院校融合模式,大大拓展了参会者的学术视野,对推动临床药学学科发展和高质量人才培养具有深远意义

全国临床药学金陵高峰论坛由我校在2019年发起主办,目前已经获得了国内临床药学专家学者的一致好评和高度认可,逐渐成为我国临床药学学科建设和教育教学领域的品牌会议。

本次论坛由南京医科大学及合作单位主办,药学院、临床药学学科联盟、全球健康中心等承办。

 

  

 


联系我们 / Contact us

电 话: 025-86868467            地      址: 南京市江宁区龙眠大道101号

邮 编: 211166                       版权所有: 南京医科大学药学院

邮 箱: yxy@njm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