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院2020年补充批次全日制博士研究生招生“申请-考核”制实施细则

发布时间:2020-06-19浏览次数:1179

根据学校《关于南京医科大学2020 年补充批次全日制博士研究生招生工作通知》相关要求,结合实际情况,制定药学院2020年补充批次全日制博士研究生招生“申请-考核”制实施细则,具体如下:

一、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

组长:韩峰、江宁玉

组员:陈芸、胡琴、段振东

二、考核形式

根据疫情防控要求和学校的实际情况,2020 年我院全日制博士研究生补充批次“申请-考核”制招生采用网络远程考核方式(考核平台为中国移动云考场),采取考核小组成员在本地集中、考生远程视频考核的形式。

三、申请条件

    申请者须符合《南京医科大学2020 年全日制博士研究生招生简章》报考要求。详见

http://yjszs.njmu.edu.cn/2019/1009/c10189a154675/page.htm

三、工作程序

    (一)网上报名及提交资格审查材料

考生于2020 6 8 --6 18 日进行网上报名,622日前登录考核平台(中国移动云考场)提交资格审查材料,逾期未上传材料或材料审核未通过者将无法参加综合考核。上传材料包括:

1.《南京医科大学2020 年博士研究生诚信网络远程复试承诺书》(PDF1

请下载附件1 打印后,考生本人手写签名并扫描成PDF 文档(命名方式:承诺书+考生报名号+姓名)。

2. 必需材料(PDF2):

1)《报考登记表》一份(网报后打印,须经所报考导师签字同意报考,可提供报考导师认可邮件信息截图打印件);

2)本人有效身份证和学生证(应届生须提供)复印件各一份;

3)硕士研究生毕业证书和硕士学位证书复印件各一份,应届生提供在读学校研究生学籍管理部门出具的应届毕业硕士生专业证明(具体到二级学科);

4)《执业医师资格证》、《医师执业证书》及《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合格证书》(一阶段)复印件一份(报考全日制专业学位博士考生必须提供);

5)本科(如有)及硕士阶段成绩单一份(须加盖所在学校学习成绩管理部门公章);

6)英语水平证明材料(如CET-6TOEFLIELTS 等的证书复印件或成绩单);

7)硕士学位论文(应届生提供硕士学位论文简介及研究进展);

8)申请学科专业领域内两位教授(或相当专业技术职称的专家)的书面推荐意见(附件2);

9)定向培养硕士须提供原单位同意其参加“申请-考核”制博士生报考书面意见(加盖单位人事部门公章)。

以上1-9 所提到的材料均需扫描,并按照顺序合成一个PDF2 文档(命名方式:必需材料+考生报名号+姓名)

3. 附加材料(PDF3):

1)已取得的科研成果(含专利、公开发表的学术性论文、专著等)复印件(如有)

2)获奖证书或其他可以证明考生科研能力和水平的证明材料(如有)

3)学院要求的其他材料

以上1-3 所提到的材料均需扫描,并按照顺序合成一个PDF3(命名方式:附加材料+考生报名号+姓名)   

申请者必须保证所有申请材料的真实性和准确性,不得伪造有关证明。一经发现作伪并核实,将取消其考核资格、录取资格或取消学籍等。

(二)资格审查(2020623日前)

学院资格审查小组根据申请者所提交的材料,对其报考资格进行初审,并对初审通过的每个申请者的材料进行认真评审并评分,以评分方式,按一定比例(不超过1:5)和择优推荐原则,确定入围综合考核的申请者名单,并经学院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批准后在学院网站主页公布。资格审查评分包含学术背景、学习成绩和外语水平、学术成果、综合素质四个部分。

1、学术背景(满分20分)

学术背景是指学习经历,参与的研究课题(包括课题级别,考生排名)等。

2、成绩和外语水平(满分20分)

成绩占10分,主要以考生硕士阶段成绩优秀率,良好率进行量化打分;外语成绩占10分,可以等级考试的分数折算成百分制比较,有海外研修经历可酌情加分。

3、学术成果(满分40分)

考核项目主要包括:发表论文的期刊等级、IF、篇数;著作、专利;科研获奖情况。

4、综合素质(满分20分)

主要包括思想政治情况、社会任职情况、各类获奖情况。

(三)综合考核(2020624日)

1根据本学科特点和培养要求,重点考核考生综合运用所学知识的能力、本学科前沿知识及是否具备博士研究生培养的潜能和综合素质。同时特别考查考生的道德品质、遵纪守法、科学精神、学术道德、专业伦理、诚实守信等方面的情况。

    2综合考核包括综合能力考核和综合答辩(含专业外语、专业课和实践能力考核)。原综合笔试环节的专业外语、专业课和综合能力考核环节的实践能力考核均统一纳入综合答辩环节,以网络远程考核的方式进行。

    1)综合能力考核(满分30分)

①科研设计(满分30分):导师指定具体科研设计题目,考生自行查阅相关文献,在5天内完成科研设计方案。

2)网络远程综合答辩(满分70分)

①专业外语(满分10分):主要考核考生阅读和翻译外文文献的水平。

②专业基础及专业知识(满分10分):主要考核考生基础理论、专业知识掌握程度。参考书目:《药理学》,第9版,杨宝峰主编,人民卫生出版社。

③实践能力(满分20分):主要以案例/材料/病例分析等方式考核。

④综合答辩(满分30分):对考生综合能力进一步考核,要求考生基于完成的科研设计以PPT 形式进行汇报(8分钟),专家提问,考生现场作答。

对于思想品德考核不合格者不予录取。综合答辩全程录音录像。

3、综合考核总分=科研设计成绩+综合答辩总成绩。学院根据考生的综合考核总成绩情况,择优确定拟录取名单,并报研究生院审批。

(四)录取工作

    1、按照“择优录取、保证质量、宁缺毋滥”的原则进行录取工作。

    2学院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审议确定拟录取名单,在学院网站主页公示申请人科研学术情况、综合考核各项成绩等情况,公示时间不少于10个工作日。考生对公示情况有异议可向学院或研究生院提出申诉。

    3、公示结束后,学院将拟录取名单连同考核相关表格及材料上报研究生院,经研究生院审核通过后,在学校研究生招生网上统一公示拟录取博士生名单,并经体检、政审、调档等流程后,向拟录取新生发录取通知书。

(五)联系方式

联系人:冒老师 025-86868467

 附件1 南京医科大学2020年博士研究生诚信网络远程考核承诺书.pdf

 

药学院

2020619


联系我们 / Contact us

电 话: 025-86868467            地      址: 南京市江宁区龙眠大道101号

邮 编: 211166                       版权所有: 南京医科大学药学院

邮 箱: yxy@njm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