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邀请“逆行校友”讲授信仰公开课

发布时间:2020-05-29浏览次数:553

在抗击新冠疫情的过程中,我校一批批校友奔赴援鄂一线,展现医者担当。521日晚,药学院“信仰公开课”特别邀请到学院2018级校友刘亮药师在线分享他的“雷神山逆行记”。活动由学工办辅导员赵昆磊主持,学院部分师生参加了此次线上公开课。

刘亮药师2018年博士毕业于南京医科大学药学院,毕业之后,在武汉大学中南医院担任临床药师的工作。刘亮药师从自己的亲身经历出发讲述了他以及身边人抗击疫情的过程和感受。

中南医院是武汉市发热定点医院。疫情爆发后,原本已经回老家休假的刘亮便紧急办理了手续返回武汉,投入了紧张的抗疫工作。他讲述了疫情爆发前后的相关情况,并重点讲述了他参与的药师保障工作。当雷神山医院建成后,他和同事被紧急调集到医院,他们克服了重重困难,保障了雷神山医院药房的正常运行,为前线医疗提供了坚强的支撑。当谈到这一段经历时,他仍然深感自豪。

讲述结束后,他和在线的学弟学妹进行了互动,回答了大家的许多问题。他以自己的亲身经历告诉大家,作为医学生在国家需要之时要敢于肩负责任,体现医务人员的逆行精神,他还叮嘱同学们在学校要打好专业基础,练好本领技能,培养社会责任感,要把医学生誓言化为坚定信仰,让青春在磨砺中出彩。

道之所存,虽千万人吾往矣。许多像刘亮这样“主动请缨”的人在这场举国抗疫之战中贡献了自己的青春力量。同学们通过信仰公开课感受到了刘亮校友身上不惧前行的精神,希望更多青年学子夯实青春的信仰之基。

联系我们 / Contact us

电 话: 025-86868467            地      址: 南京市江宁区龙眠大道101号

邮 编: 211166                       版权所有: 南京医科大学药学院

邮 箱: yxy@njm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