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药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主题教育集中学习暨主题教育专题工作会
  •  
     
  • 发布时间: 2023-06-12 访问次数: 294
  •    


    69日下午,药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主题教育集中学习暨主题教育专题工作会,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冯江主持,全体院领导、支部书记、行政人员参加会议。

    马俊书记以《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水平学院文化建设》为题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围绕校园文化的内涵、习近平总书记对增强文化自信的论述、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水平学院文化建设的重要意义及具体举措等方面,阐述了高质量党建与高水平学院文化建设间的相互关系,并结合“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及实际工作中的具体事例,深入分析了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水平学院文化建设的实践意义。

    冯江副书记带领参会同志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千万工程”“浦江经验”两个重要批示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的重要论述。冯江副书记强调,“千万工程”是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工作期间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重大决策,“浦江经验”是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工作期间亲自倡导并带头下访群众形成的好经验好做法,两者成效显著、影响深远,充分彰显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真理力量和实践伟力。学院各党支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加深对“千万工程”“浦江经验”实践价值和精髓要义的理解认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双一流”建设、助力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的强大动力。

    参会同志围绕学习内容,开展“牢记嘱托、感恩奋进、走在前列”大讨论,药物分析学系党支部书记魏芳弟、药学综合实验室党支部书记高艳坤结合工作实际进行重点发言,就人才培养、专业建设、教学质量提升、科研创新等方面提出了自己的看法,表示要通过主题教育提高政治站位,以学促进,不断提升教学科研水平,更好地履行教书育人职责。

    专题工作会阶段,马俊书记传达了学校主题教育相关工作要求,并对下一阶段的主题教育工作进行了部署。他要求,一是思想上要保持高度重视,深刻领会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强化政治意识、思想觉悟和行动自觉;二是抓好学习计划执行,有条不紊、一着不让、保质保量地完成学习任务;三是突出问题导向,围绕学院发展面临的突出问题,通过学习提升解决问题、克服困难的能力,找到促进发展的有效途径和措施;四是要加强支部之间的交流,互相学习、取长补短、相互监督、共同提高。

    (撰稿/朱婧;图片/李琪;审核/马俊 冯江)


  •  
     
    版权所有:南京医科大学药学院  地址: 南京市江宁区天元东路818号
    邮政编码:211166  电话&传真:025-86868467   学院信箱:yxy@njm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