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药学院举行“学习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微党课大赛决赛
  •  
     
  • 发布时间: 2023-04-18 访问次数: 441
  •    


    417日下午,药学院在至诚楼三楼报告厅举行“学习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微党课大赛决赛。校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部长王春晖,党委办公室主任、党委发展规划部部长哈维超,纪委副书记、纪委办公室主任顾汉展,党委学工部常务副部长、学工处处长林炜,药学院全体院领导出席并担任评委,药学院党员师生代表及入党积极分子200余人观赛,来自药学院各党支部的9位师生党员同台竞赛。

    周其冈老师以《青春向党 追梦报国》为题,讲述了学院发展的辉煌历程,结合个人寻梦考研、追梦任教、圆梦传道的故事,激励青年党员胸怀理想、追寻梦想,以中国梦作为自己的梦,争当新时代的寻梦人!

    雕钰惟老师以《从非凡十年走来,向伟大复兴驶去》为题,带我们领略新时代十年的变革,激励青年党员坚定“革命理念高于天”的信仰信念,坚持“吾将上下而求索”的创新精神,担起“实现中华伟大复兴”的重大使命,砥砺前行,奋勇前进。

    陈冠汝同学以《牢记使命勇担当,南医学子绽绚花》为题,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寄语,通过学生党员见义勇为、青年学生志愿者挺身抗疫、青年学子传承中医药等优秀事例,阐述了当代青年学子如何在新时代新征程中践行使命任务,呼吁大家勇担使命,投身奉献,续写新时代篇章。

    参赛选手们结合自身学习工作实际,以身边人、身边事为切入点,用生动鲜活的语言、丰富多彩的形式、真实感人的事例,阐述了自己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理解,展现了药学人青春向党、追梦报国的使命情怀和踔厉奋发、笃行不怠的精神风貌。

    经过评委现场评判,周其冈老师获特等奖;雕钰惟老师、陈冠汝同学获一等奖;张涛老师、朱森林同学、高艳坤老师获二等奖,张伶俐老师、苏钰文老师、蔡政老师获三等奖。

    此次大赛是药学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活动,是实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的具体举措,是全院上下凝心铸魂,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第一课,学院将通过一系列学习教育活动,坚持学思悟贯通,知信行统一,全面提升党员政治思想水平,激发广大师生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热情和活力,为学校的高质量发展作出药学贡献。

    (撰稿/朱婧;图片/马丽萍;审核/马俊)


  •  
     
    版权所有:南京医科大学药学院  地址: 南京市江宁区天元东路818号
    邮政编码:211166  电话&传真:025-86868467   学院信箱:yxy@njm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