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级临床药学游黛婷
  •  
     
  • 发布时间: 2016-06-20 访问次数: 711
  •    



        爽朗的笑声是她的名片,不休的行动是她的追求,她就是游黛婷,南京医科大学药学院14级临床药学的学生,一个性格开朗,活力四射的女孩。游黛婷同学,大学入校以来综合测评一直名列前茅,德育、智育、科研创新全面发展,是校园文化活动的多面手。她的平均学分绩点4.08,获得2015-2016学年优秀学生一等奖学金、费孝通立德奖学金,校“帮扶行动”先进个人,学长辅导先进个人,省级“优秀学生干部”等荣誉称号。担任药学院团总支学生会副主席

    志存高远,追求卓越

    从踏进南医开始,在学习上,她刻苦努力,严于律己。课堂上认真听讲,积极发言,虚心求教;课余早预习、多复习。两年半的学习,使她掌握了扎实的专业基础知识,成绩优异,名列前茅。在通过英语四六级后,又锲而不舍地通过了医护英语三级、四级考试。这期间她还通过了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一、二、三级,不断地超越自己。

    因为从小对阅读的情有独钟,加上专业求知欲的渴望。她进入大学后,对学术研究产生了浓厚兴趣。积极参加大学生创新创业计划,加入了药学院刘利萍老师的组下,进行临床药学专业教育与临床药师、执业药师角色功能相衔接的可行性研究。在此过程中,阅读了大量文献,培养了自己提取文献信息的能力。小小的创新计划,向她打开了一扇攀登医学高峰的大门,尽管路还远,但心向往之。

    带着对科研浓厚的兴趣,同时代表学院参加国际大学生药苑论坛大赛,在药学院李歆老师的指导下,分析数据并完成两篇论文撰写--《The investigation and Analysis on Knowledge of Diabetes Mellitus and Rational Use of Drugs of Hospitalized Patients》和《住院患者糖尿病知识及合理用药知识的调查与分析》,并获得创新成果一等奖。

    尽心尽职,无私奉献

    作为新时期大学生,心中的激情和梦想始终洋溢着如歌的韶光年华。挥洒青春,在医大校园刻印下她的时光记忆,让青春无悔,她一直在践行着她的青春誓言。

    作为一名学生干部,在学弟学妹们遇到困难时提供帮助,她积极主动参与他们的班会,并传授自己的学习经验,分享自己的学习资料,使得他们在成绩有了显著的提高;在同专业同学遇到问题,她亦热情地给予帮助。

    她不仅热心积极为身边人提供帮助,她还热心公益、热心志愿服务。一年前,在学院专业老师的指导下,她与一群热爱专业、热心公益、崇尚科研的药学与临床药学专业的同学们牢记新时期青年的责任与使命,怀着满腔赤诚,怀着对生命和健康的大爱,自发成立了慢性病咨询与服务团队。在那以后,她作为负责人带领团队走出校园,来到医院、社区,为群众提供慢性病咨询与服务,并抽取部分群众做了关于慢性病的调查。不断积累慢性病患者对慢性病的了解程度及用药等方面的数据,依托大数据库管理,为各层面科学研究提供有效数据支持。

    为此,她与小伙伴向“挑战杯”发出挑战,策划筹建慢性病团队自己网站,进一步提高实践服务能力,扩大慢性病防治的宣传力度,并获得了软件应用与开发类三等奖。她并没有止步于此,继续与小伙伴们参加了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计划推出一个慢性病管理服务网,开展与互联网合作式医疗模式。尽管最后没有通过比赛,但她和小伙伴们并不放弃,决定继续完善作品,并将作品进行试点,不让作品的价值仅停留于此。

    同时她热心学生管理工作。她爽朗的性格、细心周到的服务、创意创新的活动形式,让参与的同学收益颇丰。精心组织策划了包括迎新晚会、告别江宁晚会、社团嘉年华晚会等在内的一系列大型活动。这些成绩都深深的烙印在属于他们的青春记忆中。她一直将“不为则不为,为之,极也。”作为她的座右铭,贯彻她的学习,工作与生活。

    全面发展,追求卓越

    她不仅学习优异,工作负责,还是个多才多艺,敢于挑战,追求卓越的姑娘。热爱画画的她,为校内大大小小的活动绘制了许多海报,小到A4海报,大到由64张海报纸拼接而成的巨型舞台美术。

    她热爱舞蹈,校内外的许多舞台上有她的身影,在“舞林大会”她与小伙伴们获得冠军、代表学院与学院同学们参加服装搭配大赛、集体舞大赛等均取得优异的成绩。

    活力四射的她在语言上也有所造诣。利用课余时间学习日语、韩语,并将韩语水平达到高级,并参加了部分韩国综艺节目及电视剧翻译。

    她不一定最美丽但却绽放着青春的魅力;她不一定最卓越但却散发着年轻人的勇敢;她说生命的长河中总要有自己自立、自强、自信的浪花,为生活助力,向青春致敬!

     


  •  
     
    版权所有:南京医科大学药学院  地址: 南京市江宁区天元东路818号
    邮政编码:211166  电话&传真:025-86868467   学院信箱:yxy@njm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