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级药学孙海峰
  •  
     
  • 发布时间: 2016-04-12 访问次数: 701
  •    




    最好的时光遇见南医

    2014年,经过高考的一番努力后我成功的进入南京医科大学药学院,选择了药学专业,从此成为一名光荣的药学生。

    在药学院这个温暖的大家庭里我认识了很多优秀的小伙伴,在学长学姐们的帮助下我积极的参加到了学院的各种活动中如迎新晚会、运动会、安全情景剧大赛、读书报告会等,这些活动丰富了我的大学生活,有效提升了我的各项社交能力。在老师的关心和帮助下,我不仅在学业生活上逐渐适应了大学,也在创业和公益的道路上产生了浓厚的兴趣。

     

    心怀感恩携爱前行

    我热心于公益活动,2015年暑期参加了学校爱心支教协会组织的的“微光麦田”暑期支教活动,我和队友们前往四川省广安市山区进行义务支教一个月。

    在校期间还参加了校青协和院会举办的社区儿童服务、敬老院服务、多次义务献血等多项志愿者活动。2015年被评为“校优秀青年志愿者”,2016年被评为“校十佳青年志愿者”。

    2016年暑期我担任了伯藜学社暑期支教队队长,申请组织学社第一次义务支教,前往江苏省泗阳县前圩乡小学义务支教25天,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和效果。支教期间还受到我校学工处薛宇处长和江苏陶欣伯助学基金会张利伟秘书长的表扬和鼓励,非常感动。在校期间我多次获得“校优秀社会实践个人”称号,所在支教队亦被评为2016年“优秀社会实践团队”、“校优秀学生活动项目”等荣誉称号,并在暑假实践期间登上了学校官网首页进行展示。

    2017年寒假期间我还组建了我校伯藜学社第一支“情暖苏北”寒假志愿服务队,共35名成员前往苏北四市六县区开展了包括敬老院服务、社区卫生宣讲等多项志愿服务活动。

     

    创新创业勇往直前

    创新创业的路上,我更是个创业小达人。在校期间参与了多项创业活动,积累了丰富的创业实战经验。作为一名医学生,我觉得创业和我现在的专业方向并不矛盾,科研的严谨踏实精神加上商业的逻辑灵活思维让我的综合能力得以提升,将来不管从事什么行业都能够做到游刃有余。

    最开始,我在2014年参加的是我们药学院的“二手书之家”创业团队,专注于校内的二手书市场买卖服务。这是我大学第一次接触到的创业实践活动,在学长学姐们的悉心指导下我也诞生积累了我最初的一些创业意识和概念。

    二手书之家项目运营已近六年,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在我们药学院培养了一批具有创业精神的学生,同时用部分盈利作为奖助学金也帮助了学院许多贫困有志的同学。

    2015年我组队成立了“印象南医”校园文化驿站,专门从事南医大校内的校园文化纪念品类的设计和定制等服务。

    2016年上半年我成为我校伯藜学社的创业项目“南医果果”的负责人,这是南医果果从成立到持续运营的第三年,身上肩负着巨大的责任。最终,在和团队其他几位成员的共同努力下把伯藜果果这个品牌更好的推向了学校。

    而今,南医果果项目不仅是我校伯藜学社的一个品牌项目,更是南医大学生创业的一个典型代表。路漫漫而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

    此外,我在担任伯藜学社副社长期间还组织筹办了一系列创业实践活动,如平安果义卖、营销挑战赛等。其中平安果义卖三天的净盈利为5200元,营销挑战赛中短短的半天时间里几只队伍的盈利也都达到了上千元。

    2017年初我与其他几位伙伴合作成立了南京牧云文化创意有限公司,为南京各高校提供摄影、服装租赁和校园文化纪念品等服务。现公司有成员七人,在南医大、江苏经贸、南京晓庄学院等在内的高校设立团队驻扎投入运营,并与社会其他公司团队建立了良好的合作伙伴关系。

    在学工处和学院领导老师们的帮助下我们的团队成长很快,在参加了学校的第一届“创新创业计划训练大赛”中斩获佳绩,取得了三等奖六千元奖金的好成绩,在前不久的学校营销桃战赛中更是领先取得了一等奖的好名次。

    脚踏实地,仰望星空。我们的团队还在不断的进步中,相信在不久之后“牧云文创”不仅会成为南医大学生创业的一个品牌项目,更能够走出校园、走向更高远的天空。

    我在校期间也曾多次参加创新创业培训,包括青年领袖营、创客培训等,在台湾交换期间辅修了《创业》课程,参加了台北市创业青年夏令营等活动。

     

    学无止境勇于探索

    我在校期间学习成绩优良,英语一次性通过四六级,全国计算机等级水平考试一二级,2016年获得了校单项奖学金和蒋慧权-陈家震校友奖学金。

    2015年我通过重重选拔前往台湾高雄医学大学的医药暨应用化学系交换学习了一个学期,这短短的四个月里我开拓了眼界,学习到了很多东西。在台湾积极参加了“文化之旅”、“友善台湾-接待家庭”等活动。

    2017年我通过重重选拔,成功入选了“伯藜—新加坡管理大学创业夏令营”,即将于今年7月启程前往新加坡开始为期一个月的创业课程学习。在前不久我又获得了我校学工处与江苏陶欣伯助学基金会联合颁发的“伯藜之星”之“励行之星”的奖项荣誉。

     


     


  •  
     
    版权所有:南京医科大学药学院  地址: 南京市江宁区天元东路818号
    邮政编码:211166  电话&传真:025-86868467   学院信箱:yxy@njm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