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级临床药学林雯
  •  
     
  • 发布时间: 2019-01-08 访问次数: 796
  •    

    身披星芒,乘风破浪

    林雯,女,汉族,19986月生,中共预备党员,南京医科大学药学院临床药学2016级学生,曾获费孝通立德奖学金、校优秀学生奖学金二等奖3次、陈家镇-蒋慧权校友奖学金;校第九届药学化学知识竞赛与实验技能操作大赛三等奖;2016级军训先进个人,连续三年获校优秀学生干部称号。

     

    所有热爱的事情都要不留余力,逆着洋流,乘风破浪,去实现少年之时守护着的梦想。

    愿梦化马,不负韶华

    自她踏入那一道曾在梦中反复浮现的校门,成为南医的一员之日起,林雯便开始用心体会“唯有尝学问百苦,方能铸医者仁心”的至理。三年来,她贯彻勤能补拙的道理,时刻提醒自己脚踏实地,勤学好问,刻苦钻研。

    秉持公正的时光,终究是不会冷落怀揣着“精诚”之心的奋斗者。入学至今,她的成绩排名已来到专业第七,连年获得的校优秀学生奖学金二等奖,是对她3年间书香为伴、不辍耕耘的印证与嘉奖。面对专业发展特点,她明白只有跨出这片目光所及的小世界,才能更加深入地了解临床药学。她果断抓住前往曼彻斯特交流访学的机会,而正是在这段旅程中,中英医疗体系的差异映入了她的视线,临床药学在医药领域的重要性更是深深地撼动了往日所学所见在她心中慢慢筑起的大致印象。道之所至,心之所往,她在心中默誓:愿梦化马,不负韶华,定要为祖国的医药事业的发展添砖加瓦!

    近朱者赤,近其者甜

    她是同学们的小可爱,亦是老师们的好助手。作为班级的团支书,不折不扣地完成每一项任务,是她恪守的准则;化己为桥,连结师生之心,则是她工作的方向。从见到将在未来五年中勤学共勉的同伴时起,她就开始反复思索:自己究竟要具备多大的引力,才能聚拢这一颗颗璀璨却陌生的一等星,绘制出名为“2016级临药3班”的绚烂星图呢?起初,当不曾听闻的活动出现在眼前,对表现不佳的担忧使得新同伴大多踟蹰不前。悉此,尽管一众崭新的活动同样令她苦手不已,她依然顶着心头的不安、紧张,身先士卒,让自己的身影在各个活动中,或咬牙追逐,或璀璨闪耀。她愿以略显单薄的一己之力,无声但热切地传达着一个稀松平常却易被“主动性遗忘”的道理:年轻不惧失败,唯有尝试与拼搏,才能开拓自身新的可能与未来。渐渐地,越来越多的同学愿意站在舞台上大方地展示自我,临药3班也如贯通的泉眼,源源不断地涌出无限的活力。

    在改革开放40周年来临之际,“年代秀”这一主题在她脑中闪过。她没有放过这道转瞬即逝的灵感,紧接着构想下去:要如何让药院的师生真实、深刻地体会到祖国在这40年里的风雨兼程与蓬勃奋进?又如何让他们与祖国一同分享这40年发展成果的喜悦?或许,趣味竞答会是一个不错的方式。这一方案,令同班同学目光一亮,或是聚成一组,兴致盎然地为活动出谋划策;或是在校园内奔走宣传,在网络上争相推广。借助整个班级的齐心之力,年代秀活动自然是获得了意想之外的成果,也让院内教生记住了这个名为2016临药3的集体,这个名叫林雯的团支书。

    她经常说,自己与这个班级早已是“命运共同体”,互协作、共成就。任职期间,她通过了重重锻炼、考验,连续三年获得校“优秀学生干部”称号。班级也在她的引领与大家的通力奋斗下收获了许多甜美的果实:由“校先进班级”伊始,稳扎稳打,迈过“明星班级”这一界点,逐步来到心之所向的“省先进班级”;先定下校五四红旗团支部这个目标,目光远眺,触及了省活力团支部,而步随心动,所立之处已是省五四红旗团支部这座高峰。班级同学由衷地肯定她:近朱者赤,近其者甜。

    眼有星辰,心容山海

    初心何在?从一名共青团员,逐步成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再到如今已然成为中共预备党员中的一员,这一路走过,洒满了整条旅程的,是源自她内心不解的呢喃。她站上了微党课的赛场,字句铿锵,“四讲四有”新时代青年的形象在她心中逐渐塑起;渡江胜利纪念馆前有她的身影,目光如炬,道出庄重的誓言;遥远的路途阻挡不了她前往井冈山革命根据地的脚步,历史的光景跨越了时空,向她诉说如今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微党课宣讲交流及“学习强国”知识竞赛活动中,她取得了一等奖的好成绩。她与大家共同品读了几封红色家书,朴素的字句仿佛在颂唱着革命先辈们的信仰,将中国共产党人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伟大初心一点一点地烙在她逐渐滚烫的心中。那一刻,她再度清晰地望见了初心的模样:那儿的她,目映星河,心容山海,笔耕不辍,孜孜不倦,愿为祖国医药事业的发展贡献星火之光,郑重接过历史的接力棒,砥砺前进!

    路漫漫其修远兮,她定会努力做到志存高远、德才兼重、情理兼修、勇于开拓,在感悟时代、紧跟时代中珍惜韶华,在火热的青春中放飞人生梦想,在拼搏的青春中成就事业华章。

     

    师长点评:

    林雯同学是学生当中一颗耀眼的星,身披光芒,引领他人,她带着所在的班级不停奔跑,在前行的路上不断创造新成绩,使一群星聚成一团火。心中有山海,肩上有担当,不问苦与累,只为热与光!

                          (南京医科大学药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段振东)


  •  
     
    版权所有:南京医科大学药学院  地址: 南京市江宁区天元东路818号
    邮政编码:211166  电话&传真:025-86868467   学院信箱:yxy@njm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