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7级临床药学何思颐
  •  
     
  • 发布时间: 2019-06-10 访问次数: 1050
  •    

    素履之往,且歌且行

    个人简介

    何思颐,女,汉族,19999月生,共青团员,南京医科大学药学院临床药学2017级学生。曾获费孝通立德奖学金、扬子江奖学金、校一等奖学金,2018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C类三等奖,校第15届“阳光杯”新生风采大赛三等奖,2018年校运会摄影大赛三等奖。

     

    个人事迹

    她于20179月迈入南京医科大学的大门,从此成为一名南医人。她时刻铭记学校“博学至精,明德至善”的校训,并以此严格要求自己。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她一直将其奉为圭臬,并且身体力行。进入大学以来,她始终保持着积极向上的心态,时刻以高标准要求自己,妥善处理好各个方面之间的关系,努力做到全面发展。

    学海之涯,上下求索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作为学生,她深知学习的重要性,因此,在这方面从未松懈。在专业学习中,她大一综合成绩排名专业第六,获得校一等奖学金,扬子江奖学金;大二综合成绩排名专业第一,获得校一等奖学金,并且有超半数的主干课成绩均在95分以上。在书本上偶然看见的实验,让她对科研产生了兴趣。于是她开始寻找老师求教,通过面试,成功加入了大创团队,展开学习。她暑假在实验室中学习了一些科研的基础知识,通过阅读外文文献,学习自身免疫性脑炎,并与团队合作完成了一篇英文综述的撰写。

    在课外学习方面,她以四级633分、六级642分通过考试,在2018全国大学生英语能力竞赛中获得三等奖,并且一次性通过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二、三级,医护英语四级考试。除此之外,结合专业背景,她利用空闲时间参加了药学楼的勤工助学,担任实验室助理,在获得一定报酬的同时学习书本上没有的相关知识。

    责任之行,任重道远

    一滴水只有放进大海里才永远不会干涸,一个人只有当他把自己和集体融合在一起的时候才最有力量。大一期间,她担任班级的文宣委员,负责班级活动的策划,通讯稿的撰写等。大二她担任了新生班助,协助辅导员老师和班主任处理班级各项事务,关心呵护每一位新生,增强班级的凝聚力。如今看见她所带的班级蒸蒸日上的景象,她心里倍感骄傲与自豪。大二她作为学院青年学习社的一员,协助组织策划各项团日活动、党日活动以及入党故事分享会等,和全院青年学生一起学习相关精神。同时她也充分发挥学科优势,受聘成为学校青年俊航学院“有机化学”讲师,以线下授课和线上答疑相结合的方式给学弟学妹们分享学习经验。在此过程中,她积累了更加丰富的经验。在服务同学们的同时,她注重培养自己统筹安排和组织管理的能力,社交能力和交流技巧也得到了极大的提高,并且积累了大量的工作和实践经验,这些都成为她终身受用的宝贵财富。

    兴趣之路,绽放多彩

    她兴趣广泛,喜欢不断尝试新的事物,尤其喜爱话剧。作为校话剧团的一名演员,她参加了多次舞台演出,曾在学校第15届“阳光杯”新生风采大赛中获得三等奖,参与过校科技文化节闭幕式晚会上的话剧表演以及第14届“金话筒”主持人大赛决赛中场表演等。她所参演的话剧《立秋》代表学校参加了2018年江苏省紫金艺术节。话剧给了她一个展示自己的舞台,让她体验不同的人生,了解时代的变化,丰富了自我价值。同时作为伯藜学社的一名陶学子,她也积极参与学社的各项活动。在伯藜学社成立十周年的日子到来之际,她与同伴经过无数个日夜的排练,精心投入、精诚以对,才收获了晚会当天表演时的热烈掌声。除此之外,她也多次去到微课堂给小朋友们辅导功课、去敬老院看望老人们和去医院做志愿服务等。

    两年的大学生活,她收获了许多。在这多彩绚烂的大学时光,还有许多梦想要去实现,还有许多能力要去提升。“凡心所向,素履所往,生如逆旅,一苇以航。”她将沿着梦想之路径,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学海无涯,以梦为马,踏过鲜花与荆棘铺就的道路,她将给自己创造一个无限量的未来!

     

    师长点评

    何思颐同学善于学习而且一直保持着优秀的成绩,显示了她强大的学习能力;担任青年俊航学院的讲师则彰显了她甘于奉献的担当精神,代表了当代青年学子的良好精神风貌;参加话剧团是她对美的追求。真善美在她身上有着全面的体现。

    (南京医科大学药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段振东)

  •  
     
    版权所有:南京医科大学药学院  地址: 南京市江宁区天元东路818号
    邮政编码:211166  电话&传真:025-86868467   学院信箱:yxy@njm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