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级临床药学王心缘
  •  
     
  • 发布时间: 2017-06-28 访问次数: 2074
  •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

    个人简介:

    王心缘,女,汉族,19972月生,中共预备党员,南京医科大学药学院临床药学2015级学生。曾获得国家奖学金、校一等奖学金2次、校三等奖学金、创新奖学金三等奖,全国大学生药苑论坛三等奖,获江苏省优秀学生干部、校三好学生、校优秀学生干部、学长辅导计划先进个人等荣誉。

     

    个人事迹正文:

    “用认真负责和严谨踏实,用无私奉献和坚持不懈,装点平凡而又特别的岁月,随处可见爽朗的笑声”,她就是王心缘,一个性格开朗,活力四射的女孩。大学三年来,学习刻苦,成绩名列前茅,担任团总支第一副书记,小小的身体却有着大大的担当,用笑盈盈的脸庞迎接各项挑战,带领学生工作团队取得了突出的成绩。积极投身于帮扶及各类志愿服务工作,在南医大的校园刻印下她的时光记忆。

    勤学出真知

    她一直都不认为自己是一个很聪明的女孩,“天道酬勤”用于形容学习征程一点也不为过。她觉得自己是幸运的,虽然出生于一个普通的家庭,但父母教会了她怎样去独立,他们用自己的双手为子女创造生活的避风港。正是因为父母这样的努力,为她树立了榜样,使她从来没有觉得普通的家庭会给自己带来阻碍,反而是动力来源,用从父母身上学来的奋斗去开拓生活,塑造人生。在她看来,学习从来不是为了谁,而是去创造一个美好的未来,虽然过程有各种各样的挑战,但从不轻言放弃。

    20183月,一群对科研、创新感兴趣的同学相聚,利用自己3年的学习积淀,提出了“薬芷”植物园的想法,旨在对药用植物进行科普推广,更是对文化的一种传承。记得薬芷刚成立的时候,面对500m2长满杂草的试验田,拿着工具和种子不知从何下手,但是她毫无惧色,一直是最积极的那个。不熟悉种植知识,就一点点搜集资料;不会使用工具,就向校园里的工人师傅请教学习;在诸多第一次里我们看到了她的艰辛,也明白了她的执着。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

    坚持以真诚

    “急同学之所急,想老师之所想”是她工作的信念,“认真负责、严谨踏实”是她的工作态度。她曾任药学院团总支第一副书记、班级团支部书记,每一份工作她都用心对待,每一次活动,她都全力以赴,被评为江苏省优秀学生干部。

    在主席团竞选时,她被问及“你为什么要加入我们?”,她说:“因为热爱,所以加入,我一定坚持”。当谈到工作中最艰难的时刻,她说一天工作时长达15小时,谈到工作中印象最深刻的事情,她说,是迎新招新,想把最好的送给新生,想把最优秀的展示给新生。从暑假开始策划迎新方案,开学后连续8天,十几场会议,商讨、确定、推翻、整改、再推翻、拍板敲定!定制明信片、定制展板、定制钥匙扣,每一份礼物都是吹毛求疵下的完善,每一份资料袋都是亲手一样一样的组装,每一滴汗水都流的无怨无悔。下午4点半,等到最后一位新生完成报到手续,她肯定了在场的所有人:“我们成功了!”自己又马不停蹄地赶去年级大会暨招新宣讲会的现场。

    一年的任职期间,她还首次提出“药学节”的想法,成功举办药学院首届药学节。实验技能大赛、安全用药知识宣传周、药苑论坛、药膳大赛、药站到底等系列活动组成,科学性和趣味性交织,活动持续两个多月,近千名同学参与,成功打造药学院学生活动的品牌特色。她说,这是她最值得骄傲的事。

    无私换真情

    作为一个女孩,善良是与生俱来的天性。她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做了很多温暖的事,走进过百家湖小学、到达过秣陵敬老院、参加过南京市方山禁毒公益行。

    前不久,她收到了一封特别的来信,寄信人是她的一位直系学弟。她清晰的记得,学弟在竞选部门部长时的活力与热情,他想用行动和付出让别人夸他一句“干得不错,小伙子”!可生活充满了未知,他在前年被查出患急性粒细胞性白血病,当时在院主席团的王心缘听到这个消息后,主动和老师商议开展线上线下筹款,记得那天风很大,帐篷、海报被吹倒过很多次,也记得线上转发数量一个一个的增多,最终,在大家的帮助下线上筹款15万元,线下近2万元。学弟在回信中写道“病魔很可怕,但更可怕的是一个人独自面对它,还好有你们!”她说读到这句话时才突然知道,我们曾经很小的一个举动,都可能给别人带来巨大的帮助,重要的便是选择去做了。让我们感到欣慰的是,学弟现在已经成功接受骨髓移植手术,相信很快就能重返校园。

    “生活赋予我们一种巨大的和无限高贵的礼品,这就是青春,充满着力量,充满着期待,充满着求知和斗争的志向,充满着希望和信心。”

    她说,我们不应该辜负这如花青春时光,坚持努力做更好的自己。即使生活环境变幻莫测,即使看清的是非愈来愈多,她永远相信真知、真诚、真情这些老掉牙的字眼,并为之不断努力,就像人生道路上的“茶背子”,小小的肩上是大大的担当。

     

    师长点评:

    王心缘同学作为一名学生干部,富有感召力和亲和力,像一盏灯,点亮自己照亮别人;像一面旗,率先垂范,敢为人先。小身躯蕴含大能量,在奋斗中激扬青春,在奉献中服务社会,是当代在大学生的榜样。

    (段振东 南京医科大学药学院副书记、副院长)

      


  •  
     
    版权所有:南京医科大学药学院  地址: 南京市江宁区天元东路818号
    邮政编码:211166  电话&传真:025-86868467   学院信箱:yxy@njm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