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级临床药学3班
  •  
     
  • 发布时间: 2017-12-28 访问次数: 962
  •    

     

    身披星芒,携手以航

    南京市江宁区天元东路818号的一隅,有一群团结友爱、亲如一家的新时代大学生。三年前,他们从八方汇聚而至,彼此约定用五年时光创造一个独一无二的16级临床药学3班。这是一个思想积极、热情蓬勃的集体,是一个学习氛围浓厚、活动丰富多彩、待人真诚有爱的组织。

    一、理论为路,理想为灯

    在共同努力建设好班级的航线上,班级始终以理想信念为前方的灯塔,依靠牢靠的理论基础稳步前行。

    为增强班级成员们的团员意识,保持同学们的先进性,促使其积极主动地贯彻党团精神,班级以“不忘初心、艰苦奋斗、奉献自我”为主题召开“青年大学习”系列班会,并围绕改革开放40周年、马克思诞辰200周年等时间节点开展学习讨论,以提高班级成员思想的先进性。

    班级成员积极参与团建,班级开展新思想公开课、新素养公开课以及梦想公开课,引导每一位同学不断学习、修炼与成就,促使大家不断成为更加完整、完美的自我。

    二、升华自我,群星闪耀

    班级成员重视学习能力提升,班级总体学习成绩位列专业第一。2018-2019学年班级有3人获得校一等奖学金,4人获得校二等奖学金,3人获得校三等奖学金,其中陈怡君同学获国家奖学金。

    班级成员重视创新能力提升,积极投身各类创新创业竞赛。陈怡君同学参加第二届医药院校药学/中药学世界大学生创新创业竞赛获特等奖。班级代表参加校药学、化学知识与实验技能操作大赛,连续两年获得二等奖。

     班级成员重视综合素质全面发展,多名成员任主要学生干部,积极参与志愿活动。其中高萌柯同学任校民族乐团团长,王雅婧同学曾任校学生会青协部长,李琪同学曾任院学生会主席,董国生同学曾任院学生会副主席,王金玉同学曾任团总支第一副书记,陈家博同学曾任创新创业中心副主席,张梦蝶同学曾任勤工助学部部长,班级成员任学生干部比例超过70%。董国生等7名同学获得“校优秀志愿者”称号,王雅婧等2名同学获得“十佳志愿者”称号,王金玉同学被评为“江苏省优秀青年志愿者”。

    在属于16级临床药学3班的夜空中,每一颗星星从不独自明灭,他们都会贡献自己的点滴光芒,带动整个星空一同闪烁。当所有星星周身辐散的点滴星芒羁连萦绕,恍惚之间,璀璨星图已于夜空中闪耀。

    三、培育专业特色,静待向阳花开

    班级成员在学院老师的指导下,自发成立了一个药用公益组织,打造药芷植物园项目。该项目旨在通过种植药材,充分将书内理论外化于实践,向院外同学科普药材,并与部分药企、中国药科大学药用植物园及徐州圆西村进行合作,将培育出的一部分秧苗作为盆景出售,净利润将无条件作为学院“小丹阳助学计划”的捐助款项,共同打造属于药学院乃至本校的独特品牌。

    四、愿花开之时,是你我荣归之日

    目前,班级已获得2016-2017学年五四红旗团支部创建单位、校先进班级,2017-2018学年五四红旗团支部、校明星班级,2018年度江苏省活力团支部,2018年度江苏省五四红旗团支部,2019年江苏省先进班级荣誉称号。

    耕作三载,每一次的荣誉,都好似一树小小的梧桐花开,将那一点点的喜悦渗透开来,让那燃烧般的盛放烙在心间。花繁似锦,终随时光渐消凋零。既知仍有再放之日,则无须沉醉于往昔,起手耕耘,静待繁景燎原。

    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班级必将发展的更好,更加充满活力。班级成员将以五年岁月,共育一场最美的花景,当时光流转,岁月变迁,相信这里,将是他们的独家记忆。只愿待得漫山桐花燃起,执彼之手,共同回望最璀璨的2016级临床药学3班!

     

     

     

     

     


  •  
     
    版权所有:南京医科大学药学院  地址: 南京市江宁区天元东路818号
    邮政编码:211166  电话&传真:025-86868467   学院信箱:yxy@njm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