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京医科大学药学院博士后招聘公告
  •  
     
  • 发布时间: 2019-03-11 访问次数: 2915
  •    

    药学院简介

     

    南京医科大学药学院成立于2002年,现为药学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和博士后科研流动站。药学一级学科为江苏省重点学科,入选江苏高校优势学科三期建设项目。药理学科为国家重点学科,进入ESI数据库全球研究机构排名前1%

    药学院现有正副教授38人,博士生导师18人、硕士生导师21人。现有国家“百千万”人才1人、国家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2人、江苏省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2人、江苏省“六大人才高峰”创新团队2个、江苏省“333工程”培养对象5人、江苏省“青蓝工程”培养对象4人。

    学院现设有5个学系(临床药学系、临床药理学系、药物化学系、药物分析学系、化学系)、1个研究所(干细胞与神经再生研究所)、2个省级重点实验室(江苏省心脑血管药物重点实验室、江苏省基因药物技术中心)、1个省级教学示范中心(江苏省药学综合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近年来学院承担新药创制科技重大专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重大研究计划项目、优秀青年基金、省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省杰出青年科学基金在内的重大研究20余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及青年基金年均7-10项。发表SCI论文年均50余篇,篇均IF3.0以上。授权的国内专利年均10项。获教育部自然科学奖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江苏省科技奖一等奖2项,江苏省教学成果奖二等奖1项。

     

    招聘条件

     

    1.申请者应获得博士学位不超过3年,年龄在35周岁以下,原则上不能申请其博士毕业单位同一个一级学科的流动站。

    2.申请者近三年内学术成绩应达到以下要求之一:

    1)以第一或通讯作者在SCI收录期刊上发表1篇影响因子≥3.0的科研论著。

    2)主持省部级及以上科研项目。

    3)获得国家级科研成果奖励排名前5或省部级科研成果奖励排名前3

     

    招聘类型

     

    1. 统招博士后:全时全职来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的人员(含外籍人员)。

    2. 在站期限:一般为2年,可在2-4年内灵活确定在站时间,最长不超过6年。

     

    申请程序

     

    1. 全年接受入站申请。

    2. 申请人可提前与合作导师联系,并将个人简历及证明材料发送至联系人邮箱(见文末,主题请注明“博士后应聘 + 姓名”字样)。

     

    薪酬待遇

     

    1.年度总收入约为28-35万元(税前),含个人及单位缴纳的各类社会保险以及住房公积金、博士后生活津贴、租房补贴等。

    2. 专业技术职务评聘倾斜政策:博士后在站期间可按照学校相关规定参加相应专业技术职务评审;凡达到我校副教授或副研究员任职基本条件,在站期间主持国家级科研项目1项,且在SCI收录期刊上发表1篇影响因子≥7.0的科研论著(博士后本人为第一署名人或通讯作者,第一署名单位是南京医科大学),即予以聘任,不差额评审;受聘职务后,即享受副教授或副研究员的薪酬待遇。

    3. 科研绩效:博士后在站期间获得的科研项目及产生的科研成果,按《南京医科大学科研津贴发放办法》发放科研津贴,享受校内教师同等待遇

    4. 专项科研经费:学校对经批准延期满一年的校本部统招博士后,给予其合作导师10/年的专项科研经费,用于支持博士后开展相关研究工作,专项科研经费最高额度20万元,按相关文件执行。

    5. 优先留校:学校对在站期间工作优秀的博士后优先留校任教;对符合学校高层次引进人才条件的优秀博士后,可按人才引进政策直接予以引进。

    6. 博士后参照我校事业编制人员享受公费医疗待遇(不含外籍博士后)。

    7. 学校支持博士后申报各类项目  

     

    联系方式

     

    南京医科大学药学院网址:http://yxy.njmu.edu.cn/

    联系人:冒老师,025-86868467

    Emailyxy@njmu.edu.cn

     

     

    导师一览

     

    季勇教授

    季勇教授现为南京医科大学副校长,江苏省心脑血管药物重点实验室主任,"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入选者,国家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兼任《British Journal of Pharmacology》副主编(亚洲地区),中国病理生理学会动脉粥样硬化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药理学会心血管药理专业委员会常委等职。主要从事心血管疾病发病机制及药物防治研究,先后主持包括973前期研究专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研究计划重点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国际(地区)合作研究项目及面上项目等在内的国家级、部省级科研项目10多项。研究成果在Cir Res, Nat Commun, Diabetes, Antioxid Redox Signal等国际学术期刊上发表SCI论文80余篇,获国家发明专利2项。获教育部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自然科学奖)一等奖、江苏省科学技术奖一等奖及中华医学科学技术二等奖各1项。

    主要研究方向1.主动脉夹层、动脉粥样硬化、糖尿病血管损伤、心室重构等心血管疾病的病理生理分子机制及药物的防治;2.活性气体信号分子NO及其介导的蛋白质巯基亚硝基化修饰在心血管疾病中的作用;3.活性气体信号分子H2S及其介导的蛋白质巯基硫化修饰在心血管疾病中的作用。

    Emailyongji@njmu.edu.cn

     

    韩峰教授

    韩峰教授现为南京医科大学药学院院长。课题组主要围绕危害人类健康的神经精神疾病与心脑血管重大疾病,开展发病机制和药理毒理学研究,关注神经血管单元信号组分间通讯规律,同时兼顾药物新靶点发现、临床生物标志物发现及创新药物研发。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重点专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国际合作研究项目等。作为通讯作者的研究工作发表在NeuronMolecular PsychiatryCell ResJ Am ChemSoc等杂志。因科研工作需要,现面向国内外公开招聘从事化学生物学、生物信息学、材料学、生物化学、生物物理学等药学学科交叉研究方向的博士后人才。

    主要研究方向1.脑血管生物学及基于脑微循环功能障碍的神经系统疾病发病机制及药物干预研究;2. 利用活体双光子技术解析脑微循环、神经血管单元损伤机制及创新药物研究;3. 神经精神疾病的生物标志物发现与新药研究;4.药物、纳米材料、生物毒素的分子毒理学机制及解毒方案研究;5. 其他医工交叉关联研究方向。

    Emailfenghan169@njmu.edu.cn

     

    陈芸教授

    陈芸教授2008 年被南京医科大学作为海外高层次人才引进,特聘为教授、博士生导师,担任药学院临床药学学术带头人。2017 年成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并曾入选江苏省 333 高层次人才培养工程,江苏省六大人才高峰,以及南京市高层次人才等。先后主持NSFC优秀青年基金、面上基金等十余项,发表SCI论文四十余篇,授权专利多项。

    主要研究方向:建立和发展多肽、蛋白质和核酸等生物大分子的定量检测方法揭示标志性生物大分子在疾病发生发展中的生物学功能。

    Emailychen@njmu.edu.cn

     

    胡琴教授

    胡琴教授现为南京医科大学药学院副院长。胡琴课题组主要从事半导体量子点及碳点研究,并且将此类荧光纳米材料与金属有机骨架结合作为荧光传感器应用于生命系统微量物质分析等研究工作,近五年发表高水平SCI论文40余篇(其中IF>8 两篇,IF 5-7 十二篇),国家专利授权6项。现主持国家自然基金项目和江苏省科技厅自然基金项目。实验室提供良好的实验条件及充裕的研究经费。

    主要研究方向1.纳米荧光生物传感器的研究;2.纳米荧光生物成像研究。

    Emailhuqin@njmu.edu.cn

     

    都述虎教授

    都述虎教授,博士生导师,江苏省“六大人才高峰”入选者,南京医科大学药学院药物分析学系主任。本课题组近10年来,主要开展荧光纳米传感器、拉曼光谱和分子印记技术等研究,并成功地应用于生物/疾病标志物检测和天然产物/中药活性成分、农药及药物残留等复杂样品分离与分析;并在Anal. Chem.,  J. Nat. Prod., Biosens. Bioelectron., J. Chromatogr. A,  AnalystAnal. Chim.Acta等重要期刊发表论文30余篇,授权发明专利3项。先后主持过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4(现主持国家自然基金项目1)、国家863 计划项目1项、高等学校博士学科点专项科研基金1项、江苏省“六大人才高峰”项目1项,2017年获江苏中医药科学技术奖二等奖1次。

    主要研究方向1.现代药物分析;2.天然产物分离新技术和新方法研究。

    Emailshuhudu@njmu.edu.cn

     

     

    刘妍教授

    刘妍教授现为南京医科大学药学院干细胞与神经再生研究所副所长,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 江苏省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入选江苏省双创人才、双创人才团队、三三三人才工程、六大人才高峰和六大人才高峰团队。刘妍教授于2011获复旦大学理学博士学位,在美国威斯康星大学从事5年的人多能干细胞定向分化与再生医学研究,师从干细胞再生科学家Su-Chun Zhang教授。刘妍教授研究着重于:1. 人多能干细胞的定向分化;2.针对认知障碍在模式动物中开展细胞替代治疗研究;3.在灵长类开展iPSC自体移植治疗的临床前评估;4.应用病人iPSC开展疾病发病机理的研究。研究成果多次发表在Nature Biotechnology, Cell Stem CellNature Protocol, Stem Cell Reports Cell Reportselife等国际权威期刊。刘妍教授目前为江苏省神经科学学会青年副主委、江苏省神经科学学会常务理事、江苏省双人人才协会理事、江苏省发育生物学学会理事、中国细胞生物学会会员、中国神经科学学会会员等,目前主持中国科学院A类战略性先导科技专项、国自然面上项目、江苏省杰出青年基金等多项基金,作为研究骨干参与科技部重大研发专项一项。担任Stem cells等杂志审稿人、Stem cell international杂志客座编辑等。获美国专利1项。

    主要研究方向1.人多能干细胞向特定神经谱系的定向分化;2.应用人多能干细胞进行人脑发育研究;3.应用病人iPSC开展神经疾病发病机理的研究。

    Emailyanliu@njmu.edu.cn

     

    陈宏山教授

    陈宏山教授现为校特聘教授,江苏省特聘医学专家,江苏省特聘教授;药学院-江苏省心脑血管药物重点实验室常务副主任;转化医学研究院-江苏省医学大数据中心主任;第二附属医院心血管中心教授。研究方向:衰老相关性疾病(心血管疾病及转移性肿瘤)的表观遗传学机制及药物开发。近年来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在Molecular CellNature Structural and Molecular BiologyNature ProtocolsOncogeneCancer Research等国际知名杂志上发表多篇文章。2016年底作为高层次引进人才受聘于南京医科大学,承担课题多项。

    主要研究方向:动脉粥样硬化、主动脉夹层及心室重构等心血管疾病的病理生理分子机制及药物的防治。

    Emailhongshanchen@njmu.edu.cn

     

     

     

    高原青教授

    高原青教授于2015年美国辛辛那提大学神经科学专业博士毕业。2012-2015年在德国慕尼黑亥姆霍兹研究所糖尿病与肥胖分所从事代谢疾病的中枢调控机制研究。2015-2017年在荷兰阿姆斯特丹医学中心从事下丘脑小胶质细胞与系统代谢控制的关系研究。2017年底回国,作为高层次引进人才受聘于江苏省心脑血管药物重点实验室,主要研究代谢疾病的中枢调控机制与小胶质细胞参与的调控过程,研究成果发表在Cell ReportsDiabetesMolecular MetabolismGlia等国际知名杂志上。

    主要研究方向1. 小胶质细胞介导的代谢免疫炎症、突触修剪与神经发育;2. 中枢糖脂代谢、转运与中枢感应机制;3. 代谢疾病中下丘脑与心血管活动的应答机制。

    Emailyuanqinggao@njmu.edu.cn

     

    马腾飞教授

    马腾飞,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2014-2018年在美国Texas A&M大学从事神经元突触可塑性与酒精成瘾等相关研究,20189月作为高层次引进人才受聘于南京医科大学药学院。近年主要研究成果发表在Nature Neuroscience, Biological Psychiatry, Journal of Neuroscience 等国际权威期刊。现因研究工作需要,课题组面向国内外公开招聘博士后研究人员1-2名。课题组所在的研究平台条件优良,科研氛围浓厚,可以为受聘人员提供良好的工作环境。实验室主要技术条件:电生理学技术、在体与离体光遗传学技术、在体与离体钙影像学技术、单突触神经元示踪技术、3D重建细胞内示踪技术。

    主要研究方向1.突触可塑性机制及其在神经系统性疾病中的作用研究。2.研究神经元环路在成瘾中的作用及机制。3.药物的研发与神经保护作用机制研究。

    Emailtfma@njmu.edu.cn

  •  
     
    版权所有:南京医科大学药学院  地址: 南京市江宁区天元东路818号
    邮政编码:211166  电话&传真:025-86868467   学院信箱:yxy@njm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