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院首次开展模拟药房实训课程
  •  
     
  • 发布时间: 2018-06-08 访问次数: 1517
  •    

        64日晚,我院在新建成的模拟药房首次开展了一次门诊药房处方调剂的实训课,全校临床药学、药学及相关专业的学生选修了此次课程。该课程由附属逸夫医院药学部顾凯药师主讲,主要内容是由主讲教师介绍门诊药房的功能、处方调剂的过程,并在主讲教师现场演示教学之后,2个同学一组模拟扮演门诊调剂药师,其余同学模拟门诊患者,完成处方调剂全过程。

        该课程的教学目标是通过实训,临床药学、药学及相关专业的学生能够在教师的指导下掌握处方调剂即处方审核、调配、复核、发药及患者用药指导、药学信息服务等相关的技能,将临床药学理论知识转化为具体的操作技能,为最终的医院实习打下坚实的基础。通过本次实训课程,同学们收获颇丰,纷纷表示自己体会到门诊处方调剂工作看似简单,实际蕴含了大量的药学理论知识和操作技巧,以后学校应多开设此类实训课程。




  •  
     
    版权所有:南京医科大学药学院  地址: 南京市江宁区天元东路818号
    邮政编码:211166  电话&传真:025-86868467   学院信箱:yxy@njm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