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刘文涛教授做客药学院双创讲堂
  •  
     
  • 发布时间: 2018-05-21 访问次数: 322
  •    

        为了让同学们更好的了解大学生创新创业,开拓视野,提高创新创业素质和能力,5月18日晚,药学院“双创讲堂”于药学楼Y310开讲。本次讲堂由我校基础医学院药理学系刘文涛教授主讲,药学院副书记副院长段振东,学工办辅导员赵昆磊老师出席了讲座,申报并获得今年学校大学生创新项目和创业项目的同学参加了讲座。
        刘文涛教授从自己研究的主要方向出发,介绍了自己作为一个药理学研究者的成长经历以及在创新创业过程中的经验和遇到的困难。刘教授结合他所擅长的“痛”和“痒”的研究领域,举了许多例子,并由此发散开来,古今中外,从生活到临床,娓娓道来,告诉大家怎样从临床实际需求出发开展研究和创新。他希望大家开展创新创业之前要做好足够的思想准备,坚持以兴趣爱好为出发点,要解决实际问题,让自己有与别人不同的想法,有高出他人的格调。要想成功地创新创业,不仅要有专业知识和扎实功底,更要磨炼药学生的敏锐性,激活创新思维。刘教授还通过自身创业的经验和教训告诫大家,创业不仅要有情怀,还要有“慧眼”,要考虑商业价值和组织利益。
        在互动交流环节,刘教授耐心详细地解答了大家的疑惑,鼓励同学们要有创新创业的热情,要积极主动,相信自己,创新创业虽然需要克服许多困难,但是它能够锻炼大家的创新能力、统筹能力和团队合作能力,能够拓展人生广度,带来意想不到的收获和成长。
        最后,段书记总结了本次讲座。他说,刘教授的讲座十分精彩,打开了同学们创新创业的视野,开拓了大家的思路,刷新了大家对于创新创业的认知,更让同学们知道创新创业要与实际需求相结合,本次讲座一定会给大家的创新创业工作带来深刻启迪。


  •  
     
    版权所有:南京医科大学药学院  地址: 南京市江宁区天元东路818号
    邮政编码:211166  电话&传真:025-86868467   学院信箱:yxy@njm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