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医科大学朱心红教授学术报告
  •  
     
  • 发布时间: 2018-05-11 访问次数: 601
  •    

    201855日下午3点半,药学院院长韩峰教授邀请南方医科大学朱心红教授为天元药学论坛系列讲座作专题报告。报告题为“EET Signaling Modulates Astrocytic ATP Release and Depressive-like Behaviors”。药学院的老师和同学们踊跃参加了这次交流,场面非常热烈。药学院青年教师联合会协助了报告的举办,报告在Y320报告厅进行。

    抑郁症的发病率逐年攀高,给社会和个人带来严重危害,但其发病机制至今仍未阐明。星形胶质细胞占据了绝大多数的哺乳动物大脑细胞,星形胶质细胞病变牵连到许多神经系统疾病的病理过程。朱教授课题组发现前额皮层中的星形胶质细胞在抑郁症病理中发挥关键作用。朱教授运用严密的逻辑推理,从“现象-假设-验证-再假设-再验证”的方法一步一步揭示星形胶纸细胞ATP释放在抑郁发作和快速抗抑郁作用中的重要作用及其分子机制。特别是,朱教授分享了实验中得到阴性结果,如何分析推导从而找出真正的新的重要机制,给老师和同学们极大的启发。朱教授的讲座诙谐幽默,深入浅出,意义深刻,讲座结束后让人感觉意犹未尽。






  •  
     
    版权所有:南京医科大学药学院  地址: 南京市江宁区天元东路818号
    邮政编码:211166  电话&传真:025-86868467   学院信箱:yxy@njm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