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法国波尔多大学Neso SOJIC教授学术报告
  •  
     
  • 发布时间: 2018-04-16 访问次数: 754
  •    

    2018413日下午3点,药学院青年教师联合会方丹君老师邀请法国波尔多大学Neso SOJIC教授做了题为“Surface-confined electrochemiluminescent microscopy: from bead-based immunoassay to cell imaging”的学术报告,学院老师同学们踊跃参加。

    Neso SOJIC教授, 法国波尔多大学,博士生导师。1997年博士毕业于法国皮埃尔与玛丽-居里大学,又称巴黎第六大学(Université Pierre et Marie Curie/ Paris VI)。随后在美国得克萨斯大学达拉斯分校(University of Texas at Dallas)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1998年加入国立波尔多高等化学与物理学院(Ecole Nationale Supérieure de Chimie et de Physique de Bordeaux),开始独立职业生涯。2006年成为波尔多大学(Université de Bordeaux)正教授。他的研究涉及生物电化学、光谱电化学、电致化学发光,和光纤传感器。他获得过许多奖项,其中包括2015年分析化学奖章(法国化学学会)和2018年中国科学院院长国际基金。

    电化学发光(ECL)是发光材料在电化学刺激激发状态发射光的过程。Neso SOJIC教授介绍了最近的研究成果,主要致力于提高ECL灵敏度和倍增性能,利用ECL的显著优点,进行生物传感器和细胞显微成像的研究。在第一部分中,报告介绍了一种单微珠水平的ECL成像方法。第二部分,采用表面共反应物ECL结合显微镜进行单细胞及其膜蛋白成像。讲座结束后,学院老师和同学们与教授交流热烈,受益匪浅。




  •  
     
    版权所有:南京医科大学药学院  地址: 南京市江宁区天元东路818号
    邮政编码:211166  电话&传真:025-86868467   学院信箱:yxy@njm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