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药研发科学家面对面——药学院首期“名家论药”活动开启

发布时间:2021-04-06浏览次数:731

41日晚,药学院主办,昆磊工作室承办的“名家论药”开幕式暨第一期活动在江宁校区顺利举行。此次邀请到南京医科大学一附院血液科主任李建勇、江苏奥赛康药业董事长陈庆财、南京医科大学药学院教授朱东亚作为访谈专家,江苏奥赛康药业副总经理林毓、校学工处处长林炜、药学院党委书记马俊、药学院院长韩峰,以及自全校各专业的120余名同学参加了活动。药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冯江主持本次活动。

林炜处长首先致辞,他肯定了药学院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多方面取得的长足进展,这次举办“名家论药”系列活动也是将思想价值引领贯穿人才培养和教育教学的全过程,积极为同学们传道授业解惑。随后的访谈环节由获得全省辅导员大赛二等奖的赵昆磊主持。三位专家围绕新药研发、学习兴趣培养、职业生涯规划等话题讲述了自己的故事,就理想、事业、责任话题和现场同学进行了互动交流。会议气氛热烈,同学们频频举手,满满的正能量。三位专家分别向同学们推荐了《反脆弱》、《科学发现的逻辑》以及《鼠疫》三本书,现场分享了自己读书的心得体会,引起很多共鸣。三位专家受聘成为药学院“青年引路人”。

近年来,药学院始终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学院中心工作,努力实现全员育人、全过程育人、全方位育人的三全育人体系,努力打造以“懂医精药 善研善成”为核心的医药深度融合人才培养模式。此次举办“名家论药”活动,就是将思想政治教育和专业结合在一起,体现了专业特色和学院品牌。

(撰稿/药学院学工办;图片/药学院学工办;审核/马俊 韩峰 冯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