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怀革命先烈,致敬时代英雄——药学院轮值升旗仪式暨第五次国旗下的思政课

发布时间:2021-04-06浏览次数:505


46日上午700,药学院在江宁校区亲水广场庄严举行本学期第五次升旗仪式暨国旗下的思政课。药学院党委副书记冯江、全体学工办辅导员、本科生党支部成员、主席团成员及2020全体本科生参加了升旗仪式。本次升旗仪式由冯江书记主持。

伴着五星红旗缓缓升起,全体人员默哀一分钟,缅怀为新中国成立、为度过疫情难关而献身的革命先烈,那些刻在石头上的名字可能会渐渐褪色,但心灵上的崇敬与思念只会日久弥新。

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全国打响了一场疫情阻击战,南京医科大学附属逸夫医院重症监护科的贾凌医生是第一批驰援武汉的医护人员,贾凌医生为同学们作了国旗下思政课演讲。他提出了两点要求:一是热爱祖国,有民族自豪感。去年疫情爆发以来,党中央高度重视,截至目前,中国是世界上最为安全的国度;二是珍惜生活,爱护生命。拥有一个健康的身体,才有不断奋斗的冲劲。

回望历史,中国共产党已经走过了百年征程,而药院学子作为新时代中国青年已经接过了历史的重任。冯江书记在最后送上寄语,希望同学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化初心和使命为力量,继续奋斗,共创时代辉煌。

 

(撰稿/张沛;图片/吴琦 沈姝含;审核/马俊 冯江 孙向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