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金陵医学论坛-“脑科学与药学前沿”高峰论坛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0-12-25浏览次数:780

2020年12月22日-24日期间,2020年第三届金陵脑科学与药学前沿高峰论坛在南京医科大学举行。会议宗旨在于瞄准国家脑科学发展战略和药学前沿,形成多学科融合,创建有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创新、交流学术平台。南京医科大学至诚楼报告厅为会议主会场,采取线上线下论坛形式。南京医科大学副校长季勇教授、科技处张正东处长、药学院韩峰教授及国内知名院校脑科学专家及校内外师生500余人受邀参加。


 南京医科大学药学院院长韩峰教授开幕式致辞,首先对参会专家及师生表示欢迎和感谢,其次希望以高峰论坛为载体,发挥南京医科大学优势,促进脑科学临床和基础研究深度互动合作。季勇副校长开幕式致辞,本次高峰论坛是对接我国脑科学研究前沿,推进多学科交叉的一次学术盛宴,希望通过交流科研最新成果,学科人才培养,促进我国脑科学与药学事业迈上新台阶。


 如何从单一专业思维模式转变为多层次探索脑科学、药学、社会心理、环境因素等相互作用的科研思维模式,将是我们神经精神疾病临床诊疗面临的新任务、新挑战。浙江大学罗建红教授、苏州大学秦正红教授、华中科技大学王建枝教授等12位脑科学领域专家针对国际脑科学的热点、焦点和难点进行全方位、多视角交流,诠释“脑疾病发病机制及药物作用新靶点”、演绎“脑疾病关联药学研究新进展”、商榷“脑科学研究体系的革新路径”等专题报告,激发了青年学子的科研兴趣,拓展了参会者学术视野。会议期间也在江北新区分会场举行了“国际研究生学术论坛”。

 本次高峰论坛由南京医科大学主办,南京医科大学药学院、临床药学学科联盟、南京医科大学脑科学研究院和南京医科大学附属脑科医院承办,扬子江药业基团南京海陵药业有限公司、南京医科大学药学院青年教师联合会和江北新区科技镇长团协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