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儿童科普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12-17浏览次数:695

1213日上午,由学院党委主办的“童心遇见科普、梦想闪‘药’未来”主题党日活动在至诚楼举办。40位学校教职工带领他们的子女走进药学院实验室一起体验“制药”的乐趣,感受科普的魅力。江宁玉书记及部分教师党员、研究生和本科生党员、学生志愿者参加了活动。

在活动致辞中,江宁玉书记对各位老师和小朋友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她希望大家在药学院实验室体验不一样的科普,点燃科学梦想。

小朋友们在老师和志愿者的引导下进入实验室。范君婷老师向大家介绍了防疫香囊里的药材配备及功效,在工作人员的帮助下,小朋友们自己动手操作完成了防疫香囊的制作。在显微镜下,小朋友们轮流观察洋葱表皮装片、橘皮装片等,在显微镜下感受神奇的世界。

在高艳坤老师和志愿者的带领下,小朋友们体验了手工灌注胶囊、制作尿素软膏,并观看了片剂湿法制粒的全过程。活动结束后,小朋友们领取了“制药小能手”的奖状。许多小朋友表示希望以后还能参加这样的活动,学到更多的科学知识。

家长认为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让孩子们在动手操作中了解科学、感受科学,很有启发作用,这也体现了学院的特色。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通过零距离体验的形式让小朋友们认识和了解药品的制备过程,激发他们热爱科学、努力学习的热情。这是药学院第五次举办此类科普活动,已经初具品牌效应。教师和学生党员积极参与活动,在服务中践行党的宗旨,体现党员的担当意识和使命意识,通过自觉行动积极参与推进科普工作,助力全民科学素养的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