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巡学旁听工作小组参加我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

发布时间:2020-12-02浏览次数:578

1130日下午,药学院党委组织召开2020年第四次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议由药学院党委书记江宁玉主持,院领导、党委委员、院长助理、党政办主任、组织员、教研办主任、学科办主任等中心组成员参加,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沈瑞林带队的巡学旁听工作小组列席会议。

会前,中心组成员围绕中国共产党十九届五中全会专题、高等教育改革专题、思政专题三个专题进行了自学。

会上,江宁玉书记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中关于健康、教育、意识形态、安全、宣传等与高校相关的内容。随后,韩峰院长、胡琴副院长、段振东副书记和李歆教授先后进行重点发言。韩峰院长结合学习内容分析了当前学院发展存在的瓶颈以及解决的方案。胡琴副院长交流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相关文件精神的心得体会以及结合所在药物分析党支部建设情况谈如何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段振东副书记结合新时代教育评价的改革方案谈学生培养工作。李歆教授从自身专业教师的角度谈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相关文件精神的收获与体会。

江宁玉书记对本次学习进行总结:十九届五中全会和十九大报告都是指导我们“十四五”期间工作的纲领性文件,内容广博,希望大家将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到药学院的实际工作中去。

之后,巡学旁听小组组长、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沈瑞林对本次理论学习进行点评。他首先肯定了药学院近期发展现状,认为本次理论学习安排内容丰富、设置合理,代表发言紧密结合工作、联系实际,发言质量高,这次学习达到了校党委对理论学习的具体要求,同时提出建议:一要提高政治站位,二要创新形式,三要学以致用有实效。

会后,中心组成员就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相关应知应会内容进行了现场理论知识测试。